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以读书的名义,向青春致礼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11日09:12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在今年“五四”青年节这一天,CCTV综艺频道推出了一场读书的盛宴——《陪你读书——致青春》。10位来自不同行业的荐书人推荐了自己喜爱的书。因为与阅读者生命体验的结合,每一本书都有了阅读者的体温。

  奥运冠军叶诗文,推荐的是史铁生的《我和地坛》。她说:“生命的意义不仅仅在于美好的部分,还在于在逆境中依然可以寻找自由和快乐的过程。”足坛宿将邵佳一推荐的是季羡林的《留德十年》,他讲述了自己在德国绿茵场上奋战10年,在孤独感与日俱增时与这本书结缘的故事。

  一向以传播国学著名的于丹,推荐了梭罗的《瓦尔登湖》。《瓦尔登湖》是世界三大自然随笔之一,也是一池蓄满思想的湖水。于丹体会到:“青春是一种唤醒,当我们的生命迎来这个世界的破晓,破晓的岂止是黎明,太阳也不过是一颗星星,所有的日月星辰,都跟我们青春同在。” 

  (钟灵儿)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