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迪士尼神奇之旅》今晚首播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10日10:33 来源:解放日报 李君娜

  乐园未开门 荧屏先预热

  《迪士尼神奇之旅》今晚首播

  由东方卫视与美国迪士尼公司共同摄制完成的《迪士尼神奇之旅》今天起每周二22:30播出。观众不仅可以一睹上海迪士尼的真容,还可以跟着五组家庭的成员在美国奥兰多迪士尼乐园展开一场温情而又刺激的“寻梦”之旅。

  由中美两国团队联合制作完成的全新纪实类节目《迪士尼神奇之旅》,是国内首个与迪士尼深度合作的电视专题栏目。

  5组来自北京、上海、成都、山东、台湾等不同地区的普通家庭汇聚在迪士尼。他们中有父母忙于工作,孩子无奈“留守”的飞行员家庭;有因为童年误会心存隔阂的台湾四姐妹;有一心为孩子实现梦想的朴实矿工;有长跑7年的模特情侣;也有一心忙着挣钱与孩子疏于沟通的“老爸爸”。他们将在美国迪士尼乐园和上海迪士尼乐园里,通过挑战任务实现各自的迪士尼梦想。

  《迪士尼神奇之旅》大打“养眼牌”,每集30分钟的节目里,你可以跟着这五组文化背景、年龄构成、成长方式迥异的家庭组合,找到完全不同的“迪士尼打开方式”:首期节目中,贝儿公主、茉莉公主等浓浓的童话风弥漫荧屏。神奇的是,仙女教母将用奇幻魔法将小主人公朵朵变成她梦寐以求的艾莎公主。第二期节目中,全球迪士尼中唯一会倒车的过山车Mount  Everst探险列车、奥兰多迪士尼最恐怖最刺激的项目惊魂古塔,将让电视机前的观众一同感受心脏即将蹦出胸口的刺激。情侣专辑中,男主人公杨涛在城堡前的惊喜求婚……

  上海迪士尼乐园一些可以预见的热门设施,如全球最大的奇幻童话城堡、全球第一座以海盗为主题的园区“宝藏湾”、惊悚级别的弹射式过山车“创极速光轮”等将在节目中亮相。

  东方卫视中心独立制作人、节目总导演张劲透露:“在5组家庭完成梦想的过程中,我们结合迪士尼的游玩项目设立精彩的活动环节。比如孩子参与到公主的剧场表演,全家人寻找‘隐藏的米奇’图案,解开灰姑娘的秘密宝箱等。设计的每一处环节都需要家庭的默契配合。”

  在一次次为了梦想而全家努力的过程中,有些感情也在悄然变化:首期节目中,“城市留守儿童”朵朵的父母利用工作空隙,临时空降24小时,用一场迪士尼之旅的重聚,圆了女儿的公主梦,并在一同完成任务的过程中切身体会到,父母的陪伴才能让女儿成为最幸福的公主。另一组家庭也表示,是节目组的邀约打破了家庭成员间的隔阂,让这场旅行修复了家庭成员的感情。“这个节目里,你看不到生死离别,也没有戏剧化桥段,但这些平常生活中流露出的感情,依然动人。”张劲说,用真情讲述家庭故事,引发普通观众的共鸣,正是节目创作的初衷,“节目就是想传达出普通家庭的梦想”。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