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马伯庸《风起陇西》明年有望搬上荧屏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29日15:3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杨文杰

  豆瓣评分8.3的三国谍战小说《风起陇西》日前确定改编成影视作品,森林影画牵头进行剧本创作,导演高希希更重回三国题材。据悉,电视剧暂定年底开拍。

  《风起陇西》是马伯庸的第一部作品,执导过电视剧《新三国演义》的知名导演高希希将担任剧版《风起陇西》的导演,这也是他第一次尝试“新型”三国题材的拍摄。除去导演身份,高希希还将以投资人的身份进入到该项目。据介绍,高希希导演重回“三国题材”首度聚焦古装谍战小人物。原著打造了三国历史框架下的间谍与反间谍斗争、讲述大时代风起云涌下小人物的奋斗。三国+谍战都是热门题材,但两者的结合,尚属首次,开创了极具现代感的古装谍战流派。据悉,电视剧有望明年搬上荧幕,剧集容量初步定在60集。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