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天天向上》本周五迎来新版

新增大张伟王一博,节目理念没变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26日09:44 来源:北京日报 徐颢哲

  开播八年的湖南卫视周五档综艺节目《天天向上》,将在本周五迎来改版:播出时段从原先的晚八点挪到晚十点,而曾经作为节目卖点的“天天兄弟”,只剩下汪涵和钱枫,但新增了大张伟和王一博。主持人经历大变动,制片人沈欣却说,节目的理念并没有变。

  节目组工作人员介绍,《天天向上》创建的初衷是让观众在嬉笑之余,重拾传统礼仪美德。顶级配音声优、老字号美食代表等都是《天天向上》的经典角色,也承载了很多综艺节目所不具备的“社会担当”。《天天向上》制片人沈欣直言,改版后的节目,依然包含很强的社会责任感和文化氛围,每期节目结束后,都会向贫困地区捐赠一间“天天向上图书馆”。

  在上周五播出的《天天向上》中,汪涵感慨,但凡遇到教科公益类主题,节目收视率就会下降,比如2014年王潮歌的国乐特辑、读书日主题等,收视率一度降到冰点。对此,沈欣表示,改版后的节目会努力达到收视率和文化内涵的平衡,“收视率不好不能怪题材,而是我们思考得还不够成熟。”

  “段子手”大张伟加盟,堪称改版后《天天向上》的一大亮点。今年以来,他已受邀作为嘉宾,参加过三次节目的录制,说学逗唱样样精通的他,与汪涵、钱枫等“天天兄弟”配合默契。如今作为“天天兄弟”出现在节目中,大张伟说:“我就是一个街坊来聊天的,我没法让别人喜欢我,但至少不讨厌吧。”而王一博则是从“天天兄弟”储备军——“天天小兄弟”中凭借出色的舞蹈功底脱颖而出,升级成为正式成员。沈欣也透露,在“天天兄弟”中人气很高的欧弟,因为电影档期的原因暂别节目。

  在新版《天天向上》中,增加了对抗的环节。每期节目嘉宾,分成大张伟带领的红队与钱枫、王一博带领的蓝队,在访谈和表演秀的过程中进行对决。沈欣介绍,新版节目加强了歌舞的内容,但也会有其他形式,比如适合大张伟的相声,适合钱枫的情景喜剧,“不管是什么形式,是为了给主持人提供话题,并以此传达观众原先并不知道的知识,达到节目寓教于乐的目的。”

  对于《天天向上》退出周五晚黄金档的质疑,湖南卫视频道副总监周雄回应,周五晚八点的黄金档由大型季播类节目引领,也是各大卫视的竞争重点,所以选择把《全员加速中》放在这个时段。他也强调:“《天天向上》是老品牌,无论放在八点档还是十点档,都有信心。”沈欣透露,为了迎合十点档观众的收视习惯,新版《天天向上》的节奏会加快。

  据悉,改版后的《天天向上》也更新了舞美,新舞台是根据节目的不同主题和环节来调整的“双面”舞台:脱口秀部分的一面舞台显得神秘而有格调;表演秀部分的另一面舞台,则增加了多面LED屏,充满活力和激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