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辽宁卫视播出《中国好家庭》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25日09:34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廖晓洁

  辽宁卫视播出《中国好家庭》

  故事不平凡 传递真善美

  《中国好家庭》里的肇俊哲一家  《中国好家庭》里的肇俊哲一家

  辽宁卫视最近推出的大型全媒体公益互动节目《中国好家庭》,讲述了一个个正能量的家庭故事,用故事感动人心,传递了真善美和脉脉温情。

  这档节目精挑细选了一些颇具代表性的中国家庭来参与节目。比如第一期中热爱足球的肇俊哲一家。作为足球世家,肇俊哲承继父辈的足球梦想,拼搏赛场,并把吃苦耐劳、永不服输的家风传递给了下一代;第三期中的“沂蒙新红嫂”于爱梅一家更是大写的传奇:于爱梅的奶奶“沂蒙母亲”王换于创办了战时托儿所,母亲“沂蒙红嫂”张淑珍协助婆婆全身心地呵护革命后代,于爱梅则从她们手中接过了传承“沂蒙精神”的重任,成立了“红嫂拥军协会”,义务做沂蒙精神的宣讲报告;在“爱的传递”环节中,“补丁女孩”梁帅身残志坚,她所代表的精神内涵正是大写的正能量。这一节目还为观众讲述了“最美婆婆”王玉梅老人的故事:94岁高龄的她,只因一句“放不下”,8年来无微不至地照料着瘫痪的前儿媳张兰英和毫无血缘关系的小孙女,她的事迹感人肺腑。

  《中国好家庭》讲述平凡家庭的不凡故事,为我们展现了爱心、孝道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家庭关系里的延续和发展,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综艺节目实现良性发展的先行者和探路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