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绝地反击”聚焦西北抗战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21日09:56 来源:北京日报 李夏至

  今晚,34集抗战传奇大戏《我们的绝地反击》将登陆北京影视频道晚间黄金档,每晚四集连播。

  1940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进行到白热化的阶段,西北大部分地区已沦陷,一旦日军渡过黄河,突破最后一道天险,中国就到了危急存亡的时刻。该剧就以这段历史为背景,讲述了西北地区人民的抗战故事。故事从当地各个寨子之间的矛盾切入,刻画了青龙寨、何家湾、白虎山三股既平衡又对抗的势力。

  为了重温这段历史,剧组做了不少案头工作,不仅查阅了大量文献资料,进行很多相关信息的搜集,还专门到当地去考察。“当日本人冲进来,民族利益受到践踏的时候,寨子之间,从个人恩怨,到家庭恩怨,到民族恩怨,最后大家团结起来一致对外的过程,就是从小我到大我的升华。”编剧冯海介绍说。另外,该剧还描绘了那个时代悲壮凄美的爱情,“一位是喝过洋墨水的新青年,一位是土生土长的大小姐。在那个全民抗战的岁月里,性格迥异的两人相互扶持、相互依赖。我对这种特殊时期的爱情非常敬畏,这些年轻人的爱情是值得讴歌的。他们为了民族利益、国家存亡,牺牲了自己的青春和爱情,甚至还付出了生命。”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