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极限挑战2》开播,展示正宗“剧情化综艺”范儿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19日10:07 来源:新闻晨报

  《极限挑战2》开播,展示正宗“剧情化综艺”范儿

  笑过之后是感动 曲折背后有“温暖”

  由东方卫视倾力打造的大型体验综艺天猫国际《极限挑战》第二季已于上周日晚21点档与观众见面。时隔一年,“极限男人帮”孙红雷、黄渤、黄磊、罗志祥、王迅、张艺兴六兄弟再度重聚,彼此间情谊更加深浓。据了解,节目首播收视率位居同时段第一,与去年第一季的第一期相比,提升了一倍。

  除了好笑有趣,节目第一集在《与你同行》的主题下,更呈现了一场从“错过”到“相逢”的人间奇遇记。“电台寻人”、“超级大屏寻人”、“孙红雷、张艺兴隔空对话”、“罗志祥、黄渤冥冥中相遇”……活脱脱一部电影《向左走向右走》。荧屏上,朋友之间无论如何也要找到彼此;荧屏外,观众也同时找到了“不管你身在何处,总会被谁牵挂”的心灵归属。

  剧情曲折 实力演绎“每一次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作为较早自立“剧情化综艺”门户的节目之一,《极限挑战》在去年的第一季节目中就凭借《继承者》、《疯狂的石头》 等剧情设置,比较好的融合了“剧情”和“综艺”两者。

  而在今年的节目一开场,为完成公益计划并营救出开普勒星球的“狗王子”,刚刚重返地球的“极限六人帮”就失散在了六种困境之中。随后一场“每一次相遇都是久别重逢”的大戏上演,悬念和意外接踵而至。王迅来到了广播站,黄渤求助大街上的网友发个微博,“神算子”光凭一张嘴就拿下了陆家嘴户外大屏的广告位。“颜王”孙红雷竟然就直接冲到了广播电台里直播节目寻人!一番努力后,在第一季极限挑战的起点天桥上,黄渤和罗志祥错过,又重逢;孙红雷和张艺兴在电台、出租车上隔空对话,错过,又相拥;而处处留下找人线索的黄磊,却和无能为力的王迅分别流落在不同的街头。

  谈及黄磊的大屏幕打广告,总导演任静表示几位嘉宾的创意常会带来惊喜:“演员上街之后都是他们自己在想办法。我们真的是没有啥经费的导演组,黄磊能够成功说服对方,完全靠他自身能力。据我们事后了解,那块大屏其实每天都有一定的时间是专门用于做公益宣传。所以真的感谢他们的支持。”

  而张艺兴能够在出租车上刚好听到孙红雷的“寻人启示”,接着又擦肩而过,这段似是冥冥之中却又在意料之外的剧情,则与节目组在拍摄前对每一个拍摄细节都进行过严谨的方案设计不无关系。据了解,每次拍摄前节目组都会预设多达20个以上的方案,“哥哥们最终会以怎样的方式相遇,我们也不可能完全提前预知。但在拍摄之前,我们会到现场进行多次看景,并就可能发生的情况做出各种沙盘推演。为保证真实性,在拍摄时我们只会给予他们一些提示比如‘也许你应该去熟悉的地方去寻找’”,任静进一步解释说。

  此外,后期剪辑也对剧情发展起到了关键作用。其中,首集的拍摄时长超过15小时。在对海量素材进行了初剪后,节目组又根据不同层面观众的意见,进行了多达10次以上的精修,最终才有了最后电视屏幕上的精彩呈现。

  真实娱乐   联手“汪星大咖”、“神路人”展示真性情

  第一期节目除了剧情出彩,还有“汪星大咖”的实力加盟:警犬七七、缉毒犬维尼、搜救犬狂龙、导盲犬耳思、小葵和贱贱,这六只简直是萌一脸。在和孙红雷、黄渤上演过搞笑“撞脸”后,狗狗和六位哥哥一路相伴,飙起感情戏来也毫不含糊——狂龙和张艺兴上演了狂喜一刻,耳思和罗志祥则演绎了不离不弃……带给观众满满感动的同时,《极限挑战》也把各种工作犬从传说中带入到大众视野。

  而这期节目的最佳配角,无疑是随机出现的“神路人”:被黄磊软磨硬泡的广告公司经理,一脸不解的公园广播室工作人员,以及半路上解了黄渤燃眉之急的豪车司机等等。

  一档节目在令观众开心解压之余,如果还能唤起人们对于生活的热爱,能够让人们感受到更多的温暖,才称得上是一档真正有着积极影响力的节目。“这种温暖,在我们的节目当中是一以贯之的”,《极限挑战》总导演严敏如是说。当谈及首期节目为何选择讨论“人与动物关系”、“人与人的久别重逢”这样的主题时,总导演任静解释说:“娱乐不能只是恶搞,它同样是要贴近生活的。很早以前东方卫视有一个说法叫真实娱乐,就是说娱乐是一种包装方式,最终我们是要用娱乐的方式来展现当下人们的所思所想,展现正能量,展现真情真意。”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