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央视近期播出《父亲的身份》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18日09:28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顾凯飞
   陈建斌(左)在剧中饰演男主角   陈建斌(左)在剧中饰演男主角

  由凤凰联动影业出品,陈建斌、俞飞鸿、曹卫宇、齐溪等联袂出演的谍战大剧《父亲的身份》,将于4月21日起在央视一套播出。

  该剧讲述1948年,国共双方情势复杂,正是此消彼长的关键时刻,中共安插在国民党军队高层的秘密特工俞北平,随时面临身份暴露的危险;俞北平的职业对手郑翊,与俞生死角逐。全剧情节环环相扣,波诡云谲。

  不同于《潜伏》《悬崖》《伪装者》等同类题材,《父亲的身份》以家庭关系为构架元素,首次将家庭成员间的情感对立、信仰冲突、性格碰撞、生离死别等基本范式植入谍战大背景之中。国共两党的激烈博弈,不同人生之间的相互磨洗,升华为个人、家庭及至国家的终极认知。

  该剧由金海曙编剧,高群书执导。陈建斌在荣获台湾金马奖后首次接戏并首次主演谍战剧,他用精湛的演技准确地诠释了剧中男主角俞北平的三重身份。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