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伶人王中王》汇聚全国戏曲名家

山西卫视近期将播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14日09:29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杜娅薇
  著名京剧演员史依弘(中)将参加节目竞技  著名京剧演员史依弘(中)将参加节目竞技

  与综艺、喜剧、户外等类型不同,山西卫视近期全力打造的电视节目《伶人王中王》——全国戏曲名家巅峰汇,主打内容是传统戏曲,节目将邀请不同剧种的戏曲名家、领军人物重返竞技场,代表自己的剧种进行展演,争夺冠军称号“伶人王中王”。

  作为中国的戏曲大省,山西共有52个剧种,占全国的1/6,居全国首位。山西卫视早在2001年就创办了品牌栏目《走进大戏台》,16年来累计制作播出了890期节目,足迹踏遍全省11个地市及陕西、河北、内蒙古等省区,内容涉及四大梆子、京剧、豫剧、黄梅戏等全国剧种,挖掘培养了近千名梨园新秀。

  2016年,《走进大戏台》栏目升级,推出《伶人王中王》。首发阵容都是响当当的戏曲名家——上海京剧院梅派青衣、文武刀马旦史依弘,成都市川剧院花旦、青衣、武旦陈巧茹,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老生名家王英会,河南小皇后豫剧团团长王红丽,评剧名家冯玉萍……这一阵容涵盖了京剧、川剧、河北梆子、豫剧、评剧五大剧种,都是一等一的高手。场下的评委也是来头不小,包括文艺评论家傅谨、作家雪小禅、女高音歌唱家幺红、京剧名家沈健瑾等。

  这一季《伶人王中王》将通过11场的竞演与角逐,评选出最后的“伶人王中王”大奖。从5月8日开始,山西卫视将打通每周日的晚间时段,联动播出全程比赛以及纪录片《幕后的故事》。节目的总策划、著名戏曲节目主持人白燕升说:“无论戏曲人还是电视人,都应该放下心中的那个‘小我’,去成全那个‘大我’。我们之所以迎难而上,是因为我们愿意担负更大的责任、尽更多的力,而不是去挣更多的钱。感谢各路名家,卸下过去的荣耀,为剧种而竞演,为戏曲而发声!”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