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CCTV慈善之夜” 传递温暖的力量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14日09:28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张 强

  “我曾见过窗外掠过一排鸿雁,老旧的收音机循环放着那些年;我曾感受过生命的温度弧线,如滑翔般一往直前追逐着时间。”这是15岁的脊髓性肌肉萎缩症患者包珍妮,在病床上写的一首歌《予生》的歌词。随着年龄增长,这种病的患者肌肉会逐渐萎缩,导致呼吸衰竭甚至死亡。但珍妮热爱音乐,她如今唯一的心愿是制作完成一张属于自己的音乐专辑,她写的歌词能被谱上旋律,让大家传唱。

  在日前的“CCTV慈善之夜”启动仪式上,一项名为“为渐冻症女孩圆梦 众筹谱曲制作唱片”的新媒体公益活动被发起,主办方希望通过新媒体手段,引发社会关注像包珍妮这样需要帮助的人,吸引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公益慈善活动,为善行贡献力量。主办方也想用这个行动告诉珍妮:珍妮的生命,不再是倒计时;珍妮的新生,将从明天开始。

  这一大型公益宣传活动从2013年开始举办,旨在梳理公益慈善领域的重大事件,致敬有突出贡献的慈善人物,并通过善行故事展播,用凡人善举传递温暖的力量,诠释慈善的意义。前两届活动分别推选了10位“CCTV年度慈善人物”,如有长期热衷慈善的知名企业家曹德旺、公益明星濮存昕、公益先锋人物邓飞、以李连杰为代表的“壹基金一家人”,还有“中国首善”许荣茂、互联网公益推手曹国伟、公益明星李亚鹏,为罕见病患者群体奔走呼号的王奕鸥、黄欢等。孙楠、郎朗、齐秦、许艺娜、张靓颖、张恒远、那英等明星现场助阵,演唱公益歌曲,吸引更多观众关注公益慈善事业。第三届“CCTV慈善之夜”晚会将于5月下旬在CCTV-1、CCTV-12黄金时间播出,届时还将推出10位2015年度“CCTV年度慈善人物”。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