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遥远的婚约》演绎知青苦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06日09:29 来源:北京日报 李夏至

  在国产剧的类型里,知青剧一直经久不衰。4月4日起,《遥远的婚约》在央视八套黄金档首播,又一次拾起知青题材,在时代变迁中深挖人性。

  该剧以近30年来的中国社会变迁为背景,讲述知青刘思杨、乔慧敏等人的跌宕命运,男女主人公在长达30年的时间里历经人生的各种考验,最终信守誓言兑现了承诺。剧中最虐心的就是男女主人公的苦恋,二人经历无数次的希望和绝望,但始终没有忘记彼此的约定。

  男主演邵峰透露:“剧本刚到手,我就被男女主人公的爱情打动了,也许在年轻人看来,刘思杨和乔慧敏的爱情有些迂执,但我觉得真正的爱情是没有期限的。”据介绍,剧组为还原当年知青在黑土地插队的情景,专门在黑龙江省海林市实地搭景“知青农场”,原地重现当年的白桦林、黑土地、小木屋。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