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一树桃花开》:一部没有恨意的都市情感剧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06日09:09 来源:中国艺术报 李博
电视剧《一树桃花开》剧照电视剧《一树桃花开》剧照

  24年前,盛茂林与妻子郑婉颐因为误会而感情破裂并最终离婚,盛茂林调离北京到贵州去工作,郑婉颐一个人抚养三个孩子,并掐断了盛茂林跟这个家庭的一切联系。24年后, 60岁的盛茂林回到北京,决意找回自己的儿女。盛茂林的重新闯入,在这个早已平静的家庭中,引起轩然大波……

  近日,现实主义都市情感剧《一树桃花开》在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春推会)现场举行了首场新闻发布会。该剧透过盛茂林、郑婉颐一家两代人之间的家庭矛盾和情感纠葛,反映了大时代变迁下几个小家庭的命运起伏与悲欢离合,具有浓厚的现实主义色彩。

  《一树桃花开》由王瑞导演,陈枰编剧,王志文、徐帆、蓝盈莹、郭晓婷等主演,其中两大实力派“戏骨”王志文和徐帆更是首次合作。该剧也是王志文继《大丈夫》和《待嫁老爸》后出演的又一部都市情感剧,但与后两者的轻喜剧风格不同,《一树桃花开》中王志文饰演的盛茂林更加深沉内敛。“这部电视剧表达的是一种静静流淌着的东西,这种感觉十分浓郁,极大地激发了我的表演欲望。 ”王志文如是说。徐帆认为自己饰演的郑婉颐是一位温婉中饱含坚强的母亲,是那种用生命去爱的女人:“其实她也不知道盛茂林会不会回来,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回来,但她还是这样默默地等待着。 ”

  如今占据影视市场主流的,大多是青春偶像、职场、玄幻、宫廷等商业类型,最能反映社会现状、表现人们生活境况的现实主义题材却相对较少。 《一树桃花开》的出品人、总制片人金娜认为,中国正处在一个激荡变化的年代,有太多的故事和人群值得表现,创作者应当以一种负责任的态度去直面现实,创作接地气的作品。

  除了对现实的回归,金娜还表示《一树桃花开》与其他都市情感剧最大的不同在于,这部剧是没有恨的,“没有那些通常情感剧、家庭剧中的恨意,即使表面上的恨,实际上也是源于爱。剧中的每个角色都是互相包容、互相爱护、彼此无法分割的,他们不争财产、不嫉妒、不为鸡毛蒜皮的小事吵架,遇到的所有矛盾,都源于各种各样的爱。 ”即便郑婉颐嘴上说“我对你的恨摞起来能有一人高” ,但当她再次见到盛茂林后,那份恨也随即融化,并在后来升华为浓郁的爱。

  据悉, 《一树桃花开》目前正处在首轮发行阶段,最快将于年内播出上线。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