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硬骨头》全新展现东北抗联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03日09:44 来源:解放军报 王海建 马 芳

  战争传奇大剧《硬骨头》于3月28日在山东齐鲁频道、江苏综艺频道与湖南经视同步开播。

  《硬骨头》聚焦抗战末期的东北,全方位再现抗战即将胜利时,在东三省敌后斗争十分残酷的形势下,林海雪原间一批参加多年抗战的硬骨头组成了让鬼子闻风丧胆的钢刺队,在党的领导下,他们顽强地与关东军周旋斗争,以命相搏,用鲜血和生命去完成一个几乎不可完成的终极任务——盗取日军军事要塞图,从而帮助苏军南下突破了日寇的“东方马其诺”防线,加快了抗战胜利进程。

  该剧由马跃千执导,吴其江、王强、李梅可等实力偶像演员联袂主演。演绎了一个个受信仰驱动充满血性的硬骨头形象,兄弟情、家国情在剧中清晰呈现、感人肺腑。

  该剧力求从精神品格层面塑造人物,从而达到致敬奋战在特殊战线上无名英雄的目的,通过让“硬碰硬”精神从杨子良等硬汉身上体现出来,让观众认识到革命先辈加入抗日联军、加入敌后组织不是一个简单的职业选择,而是为了一种理想、一个事业。

  其实《硬骨头》重心就是在于刻画一群坚守信仰充满血性的血肉之躯,以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慷慨赴死精神去谱写抗日壮歌,同时捍卫个人与家国尊严。这是《硬骨头》的基调,也是赋予大情怀后对剧中硬汉们的定位与描述,更是给予抗战英雄的肯定与歌颂。就让我们怀着敬仰之情在跌宕的剧情中走进抗战英雄的内心,真切体会他们的一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