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四川卫视播出《怒放霸王花》 展现女性的力与美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30日09:19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田文姿
  《怒放霸王花》剧照  《怒放霸王花》剧照

  女性一生中要承担各种各样的社会角色,是女儿、妻子,还是母亲。四川卫视播出的女性户外励志节目《怒放霸王花》,关注的是18至30岁这一阶段的女性,通过竞技节目,激发女性体内的潜在能量,展示永不放弃的状态下普通女性的动态美和力量美,体现新时代女性的刚毅品性、坚韧性格和强有力的社会担当,有助于重塑当下社会对女性魅力的审美标准。

  节目组精心挑选了16位从事社会各行业的“女中豪杰”,她们中有国际拳击手,有街舞表演者,有中华武术传人,还有国际知名运动品牌的签约教练。她们人人独立、自主,兼具挑战精神和鲜活生命力,拥有为了梦想奋力打拼的干劲和勇气。比如节目选手之一黄飞儿就是一名现役综合格斗运动员,而且是目前国内年龄最小的女子综合格斗选手,她练过摔跤、柔道,还曾在省跆拳道锦标赛中获得冠军。谈及参加这档节目的初衷,黄飞儿说,她跟大家一样,就是想看看自己脱离了钢筋混凝土的城市生活,身处极致而陌生的原生态环境中,能否克服未知困难,完成挑战。

  经过近两个月的勘景,《怒放霸王花》选择了四川当地的“神山”——四姑娘山作为拍摄地。这里有最纯粹的自然美,而零下10摄氏度的低温、高原上稀薄的氧气、复杂生态环境下的高速竞技,为选手们的竞技增设了天然屏障和阻碍。节目承制方中广天择传媒总导演赵慧群直言,与尚未完全开发的原生态环境两个月的共生共存,不光对选手是个挑战,对整个节目组而言都会带来一次自我超越。不过,四姑娘山独特多样的纯天然景观,也为节目大大增色。这种结合了自然生态的、对女性美的视觉大片式呈现,让《怒放霸王花》有了一种清新脱俗的气质,并显露出独特的价值和寓意。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