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上海广播电视台揭晓“中国电视剧品质榜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14日14:3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3月14日电(记者许晓青)上海广播电视台(SMG)近日揭晓2015年度中国电视剧品质榜单。

  今年上榜的“品质电视剧表彰中,《平凡的世界》获品质特别奖,《琅琊榜》、《虎妈猫爸》《芈月传》获品质大奖,《伪装者》《大好时光》《嘿,老头!》《大秧歌》等获品质奖。此外《他来了,请闭眼》和《反恐特战队》获题材创新奖,《铁核桃》《爱情珠宝》等获提升贡献奖。

  主创制作榜单上,著名导演郑晓龙凭借创下东方卫视设立以来最高收视纪录的电视剧《芈月传》荣获杰出导演成就奖。

  年度原创剧本奖则被《大好时光》的编剧王丽萍和《虎妈猫爸》的编剧申捷共同获得。

  孔笙、李雪凭借《琅琊榜》获得年度最具品质导演奖。年度最具品质制作人奖花落《琅琊榜》《伪装者》的制片人候鸿亮。

  胡歌凭借《伪装者》《琅琊榜》《大好时光》三部收视与口碑“双高”作品荣获年度品质表演大奖和年度最具市场号召力演员奖。近年来佳作不断的台湾演员霍建华则获得年度最受欢迎男演员奖,并与胡歌分享了年度最具市场号召力演员奖。

  据上海广播电视台影视剧中心总监王磊卿介绍,在SMG影视剧中心每年春季举行的制播年会上公布对过去一年全国范围内播出影视作品的评选结果,这是一项惯例。今年该中心的评选,进一步升级为发布“中国电视剧品质榜单”,以鼓励更多优质制作团队和出品方致力于原创。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