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纪录片《东方帝王谷》三登央视黄金档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11日09:44 来源:中国文化报 秦毅

  3月5日至12日,由陕西省委宣传部、省文物局及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陕文投集团联合摄制的大型历史纪录片《东方帝王谷》(前八集)再次登陆央视科教频道黄金档。这是该片自2015年6月首播、7月重播后第三次在央视播放。

  《东方帝王谷》是陕西省委宣传部确定的陕西省重大文化项目精品工程,也是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的重大选题,以“寻找民族复兴之源”为主题,以陕西省关中地区周、秦、汉、唐帝王陵考古发现为核心内容,以为民族复兴提供精神动力为宗旨,对中国历史上升期、中华文明形成期、中国国家制度的发展定型期进行追溯、探索、发掘和梳理。该片计划制作20集,前8集以周、秦朝代为基本板块,着力展现“和周、强秦”的时代风采。据悉,后12集正在加紧制作中,将以汉、唐朝代为基本板块,在延续深刻性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考古材料及思想性,以期追溯中华文明复兴历史,传播中华优秀历史文化。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