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电视剧内容制作通则》规定很细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04日14:40 来源:北京日报 徐颢哲

  由中广联电视制片委员会和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共同制定的《电视剧内容制作通则》(以下简称《通则》)日前出台,该《通则》详细规定了不能在电视剧中出现巫术做法、早恋以及同性恋等内容。有业内人士评价,《通则》属于行业内的自律性文件,对于电视剧制作单位和创作者有指南作用。

  《通则》第五条具体规定了电视剧中不能出现如“宣扬灵魂附体、轮回转世、巫术作法等封建迷信思想”,“暴露侦查手段、侦破细节,可诱导罪犯掌握反侦查手段”,“表现离奇、怪诞的犯罪案件”等内容。此外,“表现和展示非正常的性关系、性行为”等内容不得出现在电视剧中,如同性恋等。另外,“展示和宣扬不健康的婚恋观和婚恋状态”等内容也不能在电视剧中出现,如婚外恋、一夜情等。同时,《通则》还规定对未成年人造成不良影响的内容不得出现在电视剧中,如“表现未成年人早恋、抽烟酗酒、打架斗殴等不良行为”及“人物造型过分夸张怪异,对未成年人有不良影响”的情节等。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