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梅婷有一个小心愿: 回南京听作家毕飞宇的课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03日10:44 来源:东方卫报 史骏

  拿下中国电视飞天奖,也是公益事业爱心大使

  梅婷有一个小心愿: 回南京听作家毕飞宇的课

  去年12月,第三届南京“文化名人”名单公布时,梅婷刚生完小儿子阳阳,没能回南京领奖,而这份遗憾在猴年年初终于得到了弥补。近日在北京,她接到了家乡送来的荣誉证书。

  接受采访时,梅婷正带着两岁半的女儿快快在北京郊县录制真人秀《妈妈是超人》。拿下中国电视飞天奖“优秀女演员奖”,寒风里素颜上阵参加真人秀,又担任了“为你发声”公益互联网+行动的形象大使……产后的梅婷,像“超人”一样复出。

  从小住在杨公井,父母和哥哥至今生活在南京,梅婷自认是典型的南京女孩,“有一点南方人的娇柔,又带着北方人的侠义。”她对家乡的感情特别深,而她和摄影师丈夫曾剑,也是因为在南京拍《推拿》结缘的。

  对于当选南京“文化名人”,梅婷表示有点“诚惶诚恐”。“一直以来我就希望能为南京做点什么,这次家乡给了我这么大的殊荣,更激励我要为这个目标努力。”她也为家乡送上了深情满满的猴年祝福:“希望南京越来越美,希望看到大师们更好的作品。”新年里她还有一个小心愿,找个时间回南京一趟,去南大听作家毕飞宇的课。

  梅婷不仅是个好演员,也长期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担任红十字基金关爱白血病儿童形象大使、世界联合国基金会“携手为儿童抵抗艾滋病”爱心大使……年初,她又成为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的“为你发声”公益互联网+行动的形象大使。

  谈到“为你发声”,梅婷很有兴致,这个项目运用了很多互联网技术手段,包括以在线支教形式扩大支教志愿者人群; 通过与“留守儿童”“偏远贫困学龄儿童”“语言障碍儿童”等群体的在线交流,让他们获得更多帮助和指导。

  梅婷说,之前一听到做公益往往就是捐款,现在有了孩子,她发现很多时候孩子们需要的可能并不是物质上的东西,更需要精神上的关怀。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