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六六:海清戏好能扛“审美疲劳”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03日10:0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杨文杰

  十年中第五次联手 《女不强大天不容》将播

  六六:海清戏好能扛“审美疲劳”

六六和海清十年来的第五次合作《女不强大天不容》将于3月10日在东方卫视黄金档开播。在之前的《双面胶》、《王贵与安娜》、《蜗居》等剧中,海清饰演的媳妇形象深入人心。然而此次在《女不强大天不容》中,海清几乎是“脱胎换骨”。对于继续沿用“御用女主角”海清,六六表示,自己的戏都是现实题材,里面的人物都是在我们身边实际存在的,没有过硬的演技就无法驾驭角色。“说句实话我也想换掉海清,因为观众也会审美疲劳的。但是后来我发现换不掉,你不得不承认她的戏就是好,反正她不是靠脸蛋吃饭的。”

  从婆媳关系到夫妻矛盾,从房价问题到医患关系,六六对于时事热点的捕捉一向精准到位,时常能击中观众心中的痛点。此次在“女强”中,六六以媒体人的视角审视社会,讲述互联网大潮下媒体转型的历程,“记录”了传统媒体的黄金时代,以及新闻人的责任和理想等,堪称献给传统媒体的“一封情书”。

  同样,被称为“国民媳妇”的海清也突破以往形象,首次演绎以事业为重的女强人形象。她所饰演的主人公郑雨晴大学毕业后进入报社,凭借过人的胆识和扎实肯干的职业素养,记者之路顺风顺水。然而当移动互联网浪潮袭来,报社转企改制、人员新老更替,郑雨晴本打算将重心放在家庭上时,却突然被任命为传媒集团总裁。面对财务紧张、人才流失、危机重重的集团,郑雨晴满怀热血,凭着自己的能力和坚韧,尝试让报社经营有所转机,挽救前路未卜的传统媒体人。海清将郑雨晴人生的大起大落融入自然、扎实、“接地气”的表演之中,突破之大可见一斑。

  虽然和六六早已合作过多次,对于彼此的作品熟悉无比,但海清直言这一次的挑战比起之前的四次都更加困难。为了真实再现主人公纸媒人的身份,六六和海清甚至亲身花费数月“卧底”报社“偷师”,如此敬业为该剧提供品质保证。“一开始很难进入,后来才顺了”。谈到感情戏,海清透露她和杜淳的关系在剧中十分难演:“六六的戏不适合小清新,夯的都是实货。我和杜淳第一天拍的就是吻戏,这其实挺难的。因为是夫妻,所以剧中要自如地肌肤相亲,但作为演员却要越过千山万水。”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