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上影新片将与文学大家合作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02日16:25 来源:西宁晚报

  在2月29日,2016上影出品发布会在沪上举行。上影集团集中对外发布近30个影视剧项目。陈道明、江志强、徐克、李仁港、吕良伟、丁晟、刘恒、阿来、邓贤、南派三叔等影视文学界代表出席发布会。

  当天发布会上,公布了上影集团在2016年将上映或开机的一批重点项目,包括刘恒编剧、陈道明主演的年度反腐题材大戏《围猎》,成龙主演的红色经典新版《铁道飞虎》以及重大革命与历史题材电视剧《彭德怀元帅》等。

  “尊重文学,

  打造一批有力量的电影”

  去年,上影携手导演王家卫,着手改编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繁花》。今年的上影出品发布会上,上影宣布将把一批当代作家作品小说改编成影视剧,凸显上影出品影视剧的文学力量。一批作家在会上与上影达成版权合作协议。首批签约的作品有作家阿来荣获茅盾文学奖的长篇小说《尘埃落定》、作家邓贤的长篇小说《大国之魂》等。

  上影集团董事长、总裁任仲伦在发言中表示,文学将是上影接下来投入创作的重点板块。“尊重文学,尊重思想,尊重艺术的力量。希望未来与文学大家合作,打造一批更有力量的电影。”

  曾执笔《秋菊打官司》、《集结号》、《菊豆》等经典影片的编剧刘恒此次将与上影合作,为中法联合制作的反腐题材大电影《围猎》撰写剧本。影片同时发布的主演阵容中,陈道明将担任影片的男一号,近年来少有大银幕作品亮相的陈道明表示,“《围猎》剧本写作是一种新形态,希望借助这部作品‘老树开新花’。”

  讲述二战中国远征军故事《中国之魂》的作者邓贤则表示将远征军的故事搬上大银幕是一代人的梦想,“中国远征军的故事已经家喻户晓,但搬上银幕产生影响力的不多。身为远征军的后代,有责任让这一段史诗一样的历史让全世界都知道。”

  茅盾文学奖得主阿来的代表作《尘埃落定》今年也确定搬上银幕。“《尘埃落定》出版已经16年,16年中,刚写完这部小说时我说过狂妄的话,说10年后这本书还会在书店的显著位置。这句话果然应验,但遗憾这些年这部小说一直没有成为电影。现在能够被拍成电影呈献给世界,我很高兴。”阿来说。而影片的另一出品方代表,演员吕良伟则更野心勃勃放话,“拍好《尘埃落定》是有机会踏上奥斯卡红毯的。”

  《彭德怀元帅》力求

  展现一个全面的彭德怀

  作为国企的上影一直都是主旋律影片生产的重镇,曾出品《焦裕禄》、《亮剑》、《辛亥革命》等主旋律作品。今年上影在主旋律影片的创作上同样踌躇满志。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彭德怀元帅》、改编自上影经典红色影片《铁道游击队》的《铁道飞虎》等都是今年上影推介的重点项目。

  《彭德怀元帅》目前已制作完成,预计作为建党95周年献礼片在央视播出。该剧编剧马继红在谈及创作思路时表示,“关于彭德怀的电视剧始终没有拍摄过,很多今天的年轻人对彭德怀一无所知,是一种遗憾。这次的电视剧中不只讲彭老总过五关斩六将的辉煌,更重点讲了他在庐山会议所遭受的非难和‘文革’所经历的苦难,力求展现一个全面的彭德怀。” 出演彭德怀的演员董勇为更接近人物形象拔掉两颗槽牙,并且在五个月的时间内数度增肥减肥,以完成从清瘦青年到发福中年,以及受迫害晚年不同的人物体态。

  另一部由红色经典影片《铁道游击队》改编的电影《铁道飞虎》目前已经发布成龙、黄子韬、王凯、徐帆、王大陆、张蓝心等主演阵容,商业大片相十足。导演丁晟现场爆料称,《铁道飞虎》比起前作有非常大的改编,“是一部好玩的动作喜剧,所有东西都往好玩的方向去演绎。”不过,丁晟也透露,“成龙在东北扒火车,还挺危险的。”

  本报综合消息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