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电视剧《毛泽东与黄河》赴外景地考察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02日09:57 来源:中国文化报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暨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30集电视连续剧《毛泽东与黄河》目前正在加紧摄制,摄制组主创人员外景地考察活动近日启动。

  该电视剧根据剧作家刘俊杰创作的长篇纪实文学《毛泽东与黄河》改编,讲述的是1952年秋,毛泽东主席因健康状况休假期间,注重调查研究、解决黄河水患问题的故事。据介绍,当年,毛主席轻车简从,在黄河沿线踏访修堤工人、工程技术人员,深入农家、学校视察,并就黄河科学治理、合理开发利用发出“要把黄河的事情办好”的号召。为通过深入生活实地考察真实演绎这一故事,主创人员将于4月赴山东济南、兖州、曲阜和黄河故道所在地江苏徐州等地考察,并深入河南兰封(今兰考)、开封、郑州、新乡、安阳等地采风。(彭援军 董新有)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