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陈小艺《天伦》塑造独立女性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26日14:44 来源:北京日报 李夏至

  在满屏都追求大IP和玄幻剧时,平淡朴实的年代生活剧似乎不再热门。但即将登陆北京卫视的40集年代亲情大戏《天伦》,选择了回归电视剧的写实风格。

  《天伦》历史跨度长达四五十年,讲述了从上世纪三四十年代到九十年代时代大变迁环境下,丁香(陈小艺饰)从被迫卖身到地主家做小老婆,蜕变成长为新社会坚强的单身母亲的故事。陈小艺透露,丁香在该剧中的爱情戏份几乎没有,全剧将所有的笔墨都放在了对丁香母亲角色的刻画上。这位母亲身上带有过去独立女性的烙印,有知识有文化,个性坚强独立。

  导演滕文骥的影视作品多以写实风格著称,这一次选择《天伦》剧本,他透露,想让观众从普通故事中回味过往错综复杂的年代和生活,“现在的亲属关系已经变味了,兄弟姐妹、父子父女会因为房子和钱打官司。如果《天伦》这种戏能让人们回望一下过去年代的人和事,我觉得意义深远。”该剧3月1日起登陆北京卫视晚间黄金档。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