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电影《亲爱的》原型亮相《八八爸爸》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24日10:5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杨文杰
  

  北京卫视播出的真人秀《八八爸爸》,关注的是孩子成长过程中不可缺少的父亲角色,每期节目邀请八对父子(女),围绕同样的话题,由孩子们展开对父亲们的甜蜜“吐槽”,并通过“父子联盟”亲子游戏,打破父子间的壁垒,让孩子与父亲能够敞开心扉交流,实现两代人的深度沟通。

  今晚的主题将围绕“放养还是圈养”展开,宝贝们很想拥有自己的独立空间,而老爸们总是不放心孩子自己面对世界。“万一遇到坏人怎么办”,面对这样的问题考验,孩子们会给出怎样奇葩的回答?为了深入探讨,节目组还特别邀请到电影《亲爱的》中,黄渤饰演的田文军的原型彭高峰一家来到现场。

  针对独自一人时“万一遇到坏人怎么办”,主持人更现场模拟了“拐骗小孩”的情形。面对情境大考验,“熊孩子”们各出奇招,给出奇葩的应对措施。为了深入探讨,“打拐题材”电影《亲爱的》原型彭高峰一家受邀来到现场分享。  彭高峰和他的二儿子首先登场,和爸爸们分享了自己看管孩子的理念。彭爸爸用自己曾经连续三年千里寻子的经历,告诫所有的爸爸们:一定要看牢,不然后悔莫及。谈到三年艰辛的寻子之路,如今家庭圆满幸福的彭高峰仍难掩辛酸。彭高峰的妻子更是因为伤心过度身体状况越来越差。为了让妻子走出阴影转移悲痛,再加上双方老人给予的压力,在大儿子被拐的第二年,彭高峰和妻子决定生下二儿子彭文博。二儿子的降生给这个悲痛已久的家庭带来新的希望,但是彭高峰从未放弃过寻找大儿子,他坚信总有一天能找到乐乐。

  节目中,曾经被拐的大儿子彭文乐和妈妈也一同出场,四口之家终于圆满如初,让人欣慰。回到亲生父母身边后,彭文乐和弟弟也会有打打闹闹。在彭爸爸的努力培养下,彭文乐不仅学习了架子鼓,还练习了毛笔字。懂事的乐乐还在现场写了一幅字“亲爱的”送给爸爸,以表达对爸爸多年辛苦的感谢。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