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动画电视片《丝路公主》海内外受青睐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22日10:29 来源:中国文化报 隗瑞艳

  作为援疆工作一大成果,由北京多家动漫公司共同投资制作的动画电视片《丝路公主》,以其鲜明主题和感人故事情节得到国内“一带一路”沿线省份电视媒体的青睐,将在全国20多家电视台播出。

  动画电视片《丝路公主》是贯彻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建设“一带一路”,落实《北京市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实施方案》的具体举措,是首部反映丝路中华文化交流的动画佳作。同时,也是在19个援疆省市中率先推出的第一部大型魔幻题材动画作品。

  《丝路公主》第一季主要讲述丝路公主守护丝绸之路这条东西方重要交流通道的故事。该片将丝绸之路的历史、传说、思想、文化、地理等很好地融合,将丝绸之路更全面、立体地呈现给观众。该作品在创作生产过程中,得到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北京市文化局及和田地委、行署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的支持。

  据悉,哈萨克斯坦、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沙特阿拉伯及我国台湾地区等,已有意将《丝路公主》引进播放。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