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百集丝路题材长篇动画3月开播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19日13:45 来源:北京青年报 肖扬

  搭建动漫“丝绸之路”

  百集丝路题材长篇动画3月开播

  由北京六家动漫公司联手、历时近两年打造的丝路题材动画片《丝路公主》已制作完成,昨日在京举行开播发布会。这也是国内首部反映丝绸之路主题的动漫作品。

  本片以和田地区广为流传的桑蚕公主故事为原型,塑造了一位美丽、温柔而又侠义的丝路公主依次收服貔貅王、土缕、穷奇和帝江四个魔兽,并在四兽的协助下,一直守护着这条东西方之间经济、政治、文化交流大通道的过程。其中,貔貅王、土缕、穷奇和帝江四个魔兽形象均出自《山海经》的记载。片中主要人物,如张乾、赵超、昭明公主等,分别以历史上的张骞、班超、王昭君为原型,经过艺术加工,以全新的面貌呈现给观众。此外,作为第一部反映丝绸之路风情的长篇动画,本片将和田地区在内的丝绸之路沿途的历史故事、民族传说、自然风光、人文景观浓缩到动画片中,让观众和丝路公主一起穿越时空,领略各民族的和谐共处与交流融合。

  据悉,本片共104集,分为4季,每季26集。其中第一季26集已在爱奇艺等平台播出,并将于3月登陆BTV卡酷少儿频道等全国多家电视台。此外,哈萨克斯坦、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沙特阿拉伯及我国的台湾地区等,已有意将《丝路公主》引进播放,这将搭建一条中国动漫“丝绸之路”。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