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央视军事频道将播出“军营合家欢”节目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19日13:34 来源:解放军报 邸 亮

  央视军事频道将播出“军营合家欢”节目

  军队文艺工作者送上元宵祝福

  2月22日,正月十五元宵节,央视军事频道将于下午4时推出元宵节特别节目——《军营合家欢》。作为“军营春晚”《军营大拜年》的姊妹篇,这台节目会集了来自祖国东西南北中各个战区、常年活跃在为基层服务一线的300余位老中青文艺战士,他们中有的是刚刚跟随《军营大拜年》为兵服务小分队从高原哨所、边疆海岛风尘仆仆赶回来的。

  军队文艺始终伴随着人民军队前进的脚步。多位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各个时期参加军队文艺工作的老艺术家将在节目中与大家分享他们冒着战火硝烟,在前沿阵地、坑道战壕里为将士们鼓劲壮行时的感人故事。

  老中青三代文艺战士联袂演绎经典军旅文艺作品,可谓是本台节目的一大亮点。胡宝善、耿莲凤、卞小贞在年轻演员的簇拥下各自演绎代表作,深情的咏唱把人们带入对一段段激情燃烧岁月的回想之中。堪称军旅舞蹈经典的《洗衣歌》,在近半个世纪以来由几代演员接力表演。曾在其中跳第二任“老班长”角色的叶鹏老师此次亲自带领年轻舞蹈演员复排了这个节目,将让人们再一次感受到节目中鲜明的民族团结、军民团结主题。永远的“二妹子”陶玉玲和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朗诵者林中华两位老艺术家甘当“绿叶”,和年轻人一起表演的《团圆饭》,更是充满了合家团圆的元宵味道。

  在《军营合家欢》中,除了有阎维文、宋祖英、吕继宏、李丹阳、陈小涛、霍勇、吴娜、柏文等官兵十分熟悉的演员倾情献艺,“军中乌兰牧骑”的杰出代表,更是专程带来了呼麦、马头琴等独具少数民族地域风情的精彩节目,极大地丰富了表演的样式。著名军旅书法家李铎先生还在节目中现场挥毫,激情写下“军营合家欢”5个大字,并慷慨激昂地表示,自己要老当益壮,永远为军队服务。

  作为本台节目的一个特别环节,著名作曲家羊鸣将带领三代“江姐”扮演者共同演唱经典红歌《红梅赞》,以表达节目组和全军文艺工作者对“时代楷模”阎肃的深切缅怀和崇高致敬。节目总导演卫晨霞说:“12年了,阎老一直担任军事电视文艺节目的艺术总监。没想到今年,他永远地‘请假’了。我们永远感恩他,怀念他,永远牢记他的教诲,真诚为兵服务!”

  虽然团圆、祝福是这台节目的主色调,但改革强军却是其间张扬的主旋律。《把青春压进枪膛》《火箭军进行曲》《强军之路》等一批新近创作的强军歌曲,鲜明表达着全军文艺战士重整行装再出发、助力改革强军的铿锵誓言!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