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电视剧《青丘狐传说》:世外灵狐的痛与乐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19日10:07 来源:中国艺术报 李博
电视剧《青丘狐传说》剧照 电视剧《青丘狐传说》剧照

  “红颜青丝不老情,问世间爱恨谁懂? ” 2月8日大年初一在湖南卫视开播的仙幻剧《青丘狐传说》改编自我国古代名著《聊斋志异》中的六个故事,分别是《封三娘》 《阿绣》 《婴宁》 《胡四相公》 《长亭》 《恒娘》 ,着重以灵狐的视角丈量人世情爱,将“人性”与“狐性”的矛盾冲突赋予情感色彩,讲述了世外灵狐在黑白世道中挥洒淋漓性情的痛与乐。

  这部由唐人影视出品,蔡艺侬担任制片人,李国立任总监制,林玉芬任总导演,高林豹、徐惠康、余翠华联合执导,王莉芝编剧的电视剧,汇集古力娜扎、蒋劲夫、彩旗、金晨、陈瑶、王凯、付辛博、 Mike、江铠同、翟天临等人气偶像,上演了一场高颜值的“仙凡阵营”争奇斗艳。不论天真狐女恋上“霸道总裁” ,还是腹黑女boss大胆追爱,剧中包罗了《聊斋志异》里的各类狐仙怪谈并赋予当代色彩,堪称“史上最全灵狐爱情故事集锦” 。

  唐人影视总裁蔡艺侬透露《青丘狐传说》的投拍完全是无心插柳:“一次在杭州度假时,我跟多次合作过的编剧王莉芝聊起想做一个玄幻类的原创故事,她正好也想将《聊斋志异》中的狐狸重新拎出来,架构一个全新的灵狐世界观。我们一拍即合, 《青丘狐传说》应运而生。 ”

  娜扎在剧中饰演的九尾狐陶恒时而高冷时而搞笑,她自称与生活中的自己很相似,都是不拘小节的女孩。“这是一个非常外放、生命力很强的角色。因为是狐中贵族,她拥有最高的权力和最强的法术,所以在灵狐界比较自由随性,是一个像小太阳一样的人。 ”娜扎如是解读自己饰演的人物。被问及剧中首次升级当妈妈的感受时,娜扎坦言“对付”饰演自己女儿的小演员没有绝招,只有走心:“她特别可爱,我虽然没做过母亲,却想像母亲一样抱住她,给她温暖。 ”

  陈瑶与张若昀因在《无心法师》中的演出一炮走红,“嫌弃夫妇”的声名深入人心,此次二人“穿越”至灵狐世界,局面却与《无心法师》大相径庭:陈瑶饰演的赤狐花月对张若昀饰演的刘子固一往情深,但刘子固心中只有乔欣饰演的阿绣,再容不下第二人。“花月恋上闺蜜阿绣的男友,决意幻化成假阿绣接近刘子固,上演了一场替身之恋。假阿绣魅惑人心,但她为爱甘愿埋名的行为,令人感动。 ”陈瑶表示。

  《青丘狐传说》的主题曲《问明月》由郁可唯演唱。歌曲清新婉转的曲风搭配郁可唯清丽的声线,仿佛浑然天成,精确地传达了剧中痴男怨女们对于真爱的憧憬: “谁在迷恋自由的光彩,放任相爱却又任性离开?忽然间他披着月色入梦来,许我一生挚爱。 ”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