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歌曲《美丽中国走起来》唱红央视猴年春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17日10:09 来源:中国艺术报 贾书章

  2月10日,农历正月初三,陕西商洛籍青年歌手、商洛市文联名誉主席周澎作词作曲原唱的歌曲《美丽中国走起来》唱响2016央视春晚庆祝座谈会在陕西商洛举行。商洛市市长陈俊、陕西省文联党组书记吴丰宽、陕西省文联副主席李仲谋、著名作家贾平凹等当地领导和文艺名家纷纷表示祝贺。“美丽美丽中国走起来,不要迟疑,别再等待,一起摇摆。美丽美丽中国走起来,只要你寻找,就能找到精彩……”除夕之夜,这首歌一炮打响,唱红了2016央视猴年春晚。在座谈会上,周澎向与会陕西文艺界人士介绍了《美丽中国走起来》的创作动机、意义和过程及花絮。“尽管不是自己在央视春晚舞台上演出,但非常高兴看到自己的作品登上了春晚,而且是第一首歌曲这么重要的位置。 ”周澎说,凤凰传奇和玖月奇迹的全新演绎也非常精彩,感谢他们赋予这首作品新的生命力。

  据悉, 《美丽中国走起来》由陈维东、周澎作词,周澎作曲并原唱,是2015年4月在陕西省旅游节上推出的原创作品。周澎曾在CCTV 15音乐频道《星光璀璨·2015新民歌演出会第二季》大型直播晚会上首演,并作为唯一原创新作成为晚会结束曲,之后周澎又在多个电视频道、晚会上唱响。

  (贾书章)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