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新萧十一郎》大玩穿越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12日10:52 来源:北京晨报 冯遐
  翻拍古龙经典小说 改编立足当下观众  

  翻拍古龙经典小说 改编立足当下观众

  由鞠觉亮执导,严屹宽、李依晓、甘婷婷、朱一龙等联袂出演的武侠剧《新萧十一郎》前晚在北京卫视、广东卫视同步开播。该剧翻拍自古龙经典武侠小说《萧十一郎》,讲述了侠盗萧十一郎在一次意外追逐中卷入了武林传说中人人窥伺的神秘宝物之争,引起了武林中人争夺的一场腥风血雨的故事。首播剧情中,“巨型风筝”趣味十足,大玩穿越风,有网友评价说:“改编有点新意”。

  细数早前多部古龙之作,不少团队在改编上往往会束手束脚,而《新萧十一郎》从改编之初就立足于要创新,立足于拉近与年轻观众们的距离。剧中,为躲避沈飞云(王艺曈饰)的追捕,萧十一郎(严屹宽饰)与风四娘(李依晓饰)躲进密室却恰巧遇到一位神秘面纱女(甘婷婷饰),三人为逃离沈家庄竟乘坐巨型风筝终于得以解脱。大玩穿越风、巨型风筝的剧情设定被观众们评价为:“看到的时候还以为自己看错了台。”导演鞠觉亮接受采访时就直言:“我们的观众群是什么样的人我们就针对什么人去做,我们也会把网上流行的东西改编放进去,有部分觉得好雷,没关系,把它弄得更好玩一点,让观众更容易接受,有很多的话题,不是单单地看完了就忘记了,让它出现很多的话题,在看的过程中增加很多话题性。”

  除了改编强调新意之外,《新萧十一郎》也没有放弃对“江湖”“武侠”的深层次挖掘,剧中,因一把割鹿刀引发的残酷江湖争霸,串联起萧十一郎、风四娘、沈璧君、连城璧、小公子、逍遥侯、沈飞云等众多经典武侠角色的人物关系。

  在导演鞠觉亮看来,他不仅仅是把该剧当做一部武侠巨作,更是希望挖出其江湖与武侠背后的深层含义:“很多武侠是过于武侠了,光是在靠打斗就说是武侠剧,我觉得武侠跟江湖有点过了,江湖是一个讲道理的地方,讲侠义的地方,不是光是打斗的地方。以前的江湖跟现在的江湖来讲,江湖没变过,就是讲道理,有道理就可以行遍天下,没道理就走不通,所以我觉得体制上改变了,但是内容还是一样的。”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