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新萧十一郎》还原古龙经典小说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08日00:12 来源:北京日报 李夏至

  时下影视行业刮起一股翻拍经典电视剧的风潮。曾在2002年捧红吴奇隆的电视剧《萧十一郎》,时隔12年后重新选角制作,最终定于大年初二晚登陆北京卫视晚间黄金档。

  《新萧十一郎》以古龙经典小说《萧十一郎》为改编蓝本,讲述了侠盗萧十一郎在一次意外追逐中,卷入了武林神秘宝物“割鹿刀”之争,从而引发一场腥风血雨的故事。作为新派武侠宗师古龙创作巅峰时期的优秀作品,原著本身拥有众多拥趸,深受大家喜爱。2002年由吴奇隆主演的电视剧版本,在当时甚至被封为经典之作。此次改编如何能够重现经典,是不少原著迷关心的问题。从阵容来看,值得期待。曾经执导电视剧《射雕英雄传》《鹿鼎记》《雪山飞狐》《神雕侠侣》《书剑恩仇录》《天龙八部》等多部经典武侠剧作品的鞠觉亮,担任新版电视剧导演,而主角萧十一郎由有“古装第一美男”之称的严屹宽担任。

  “这次我把萧十一郎设置得更加野性,不再是以往的侠士形象,而是亦正亦邪的侠盗。以往的萧十一郎都有些拘谨,这不符合古龙对这个人物的描写,他应该是更玩世不恭、没有所谓大侠的身份桎梏。”鞠觉亮表示,此次改编最重要的就在于还原古龙小说的原著风格。此外,符合当下年轻观众口味的叙事手法也将在剧中使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