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山东卫视春晚 为思乡的游子圆梦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08日00:25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巩育华

  六小龄童亮相山东卫视猴年春晚
  (山东卫视提供)

  山东卫视的猴年春晚节目组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一个思乡的游子写了一封信给山东卫视,表达了自己对家乡的眷恋和想回 家陪父母观看山东卫视春晚的愿望,山东卫视立刻发起“送你回家看春晚”活动,向网友征集感人的春节故事,并帮助幸运观众回家看春晚,给离家在外却难买到回 家车票的游子提供回家与亲友团聚的机会。春节期间,车票难求,山东卫视的这个活动帮助网友圆梦回家,令人备受感动。

  山东卫视的春晚舞台,首先面向出外的家乡人。去年爆红的靳东、一直在观众当中很有影响力的孙涛等众位山东籍明星的加盟,包含了“游子回家”的含义。靳东献唱了《离人》,唱出千千万万游子的“思乡情”。

   山东卫视以前多以播放抗战剧、年代戏来稳固40岁以上的收视人群。2016年,山东卫视新定位“悠久文明,青春中国”,力争做更贴近年轻人口味的节目。 此次山东卫视春晚无论是舞台效果设计,还是节目内容上,都符合“悠久文明,青春中国”的定位。比如明星阵容体现“青春”:魏晨、谭维维、橙子焦糖等,青春 偶像的加盟,3位多才多艺的小朋友模仿“鸟叔”蔡依林、迈克尔·杰克逊;舞台设计体现“青春”:一个主舞台,两个小舞台,更灵动,魏晨、周华健演唱时,舞 台都很唯美、时尚;六小龄童出场时,从远端吊威亚到舞台上,创意十足。体现悠久文明方面,在语言类节目中,苗阜、王声的相声里涉及《论语》《水浒传》等, 孔子是山东人,水浒传里英雄好汉的故事发生在山东地域,都和山东地方文化有关。

  这台晚会于2月4日晚在山东卫视播出。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