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央视多档综艺节目陪观众过猴年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05日08:53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丁薇

  《过年啦》 《动物好伙伴》开启小朋友们的“春节时间”

  央视少儿频道春节特别节目《过年啦》每年和小朋友们如期相约。今年的《过年啦》已经是第三季,鞠萍姐姐、董浩叔叔、小鹿姐姐、红果果、绿泡泡等少儿频道的知名主持人全体总动员。据总导演许蓓蓓介绍,新一季的《过年啦》将延续以往的“5 + 2”模式,即5期特别节目加上2部专门为少儿频道度身定制的全新动画贺岁大片。节目于2月3日至7日每天在央视少儿频道播出,提前开启小朋友们的“春节时间” 。

  据悉,今年还会送出为少儿频道度身定制的全新动画贺岁大片—— 《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之超能爸爸》新春贺岁片、 《福星八戒之吉吉火猴年》猴年贺岁片。

  今年寒假,全国的小朋友们将收到由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送出的一份重磅大礼,动物科普节目《动物好伙伴》即将全新亮相“落户”中国。 《动物好伙伴》是由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与新西兰自然历史有限公司合作,专为小朋友以及他们的家长定制的一档具有超高国际水准的自然类启蒙科教互动节目,将于2月8日至27日首先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播出,新西兰自然历史有限公司旗下在世界各地落地的Zoo Moo频道随后也将播出。 《动物好伙伴》第一季共制作60集,每集30分钟,每期由“迷失” 、“小狗的探索时光” 、“猩猩创作工作室” 、“解决问题的小猪信箱” 、“一起玩耍吧” 、“安安静静讲故事” 、“我们爱拼图”等板块组成。这些小板块内容丰富,精彩纷呈,能够让孩子们在欢乐游戏的过程中学到各种动物小知识。

  《中国诗词大会》 “冷”知识在“热”背景中复活

  经过精心策划和全力创作,中央电视台《中国诗词大会》节目日前已完成录制,并将于2 月122日起在央视科教频道播出。入选节目的所有诗词题目几乎全部出自中小学课本,涵盖豪放、婉约、田园、边塞、咏物、咏怀、咏史等各个类别,聚焦忠孝、仁义、爱国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激发观众的参与性,带领观众在“熟悉的陌生题”中领会中华诗词文化精髓,透过诗词之美传承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中国诗词大会》节目还运用“技术手段+艺术表达”的表现形式,力求做到宏大主题微观表达,抽象主题具象展示。一方面运用舞美、动画、音乐等视听技术手段,对演播室进行360度意境营造,让诗词在演播室中“活”起来;另一方面精心设计嘉宾解读环节,让“冷”知识在“热”背景中复活。节目邀请南京师范大学教授郦波、中央民族大学副教授蒙曼、河南大学教授王立群和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康震等观众喜爱的文化专家担任嘉宾,或巧妙地把每道题目引申为与生活息息相关的话题,或深刻解读诗人创作的社会文化背景,生动再现诗词背后的故事,既有趣味性,又适当还原了诗词的独特意象,引导观众真正感悟到中华诗词的精髓。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