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二○一六年央视春晚五地联动大联欢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05日08:53 来源:中国艺术报 张成

  2016年猴年春晚即将拉开大幕,艺术家韩美林设计的吉祥物“康康”之前已引起热议。此次春晚设置了东西南北四大分会场,分别是东部分会场福建泉州,西部分会场陕西西安,南部分会场广东广州,北部分会场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除夕之夜,四大分会场将与主会场密切联动,实现东西南北中同唱一首歌的盛况。

  为了真正体现东西南北中,全民大联欢,剧组将采用6 + 4 + 4的形式,主会场由周涛、董卿、朱军、撒贝宁、李思思、尼格买提六位主持人共同担纲;四地分会场中,东部福建泉州由李佳明搭档赵琳硕,西部陕西西安由朱迅搭档徐杰,南部广东广州由任鲁豫搭档邓璐,北部内蒙古呼伦贝尔由马跃搭档欧仁图雅。

  作为主持春晚次数最多的女主持人周涛,时隔4年回归拿起春晚的话筒,成为晚会一大亮点;朱军主持二十载风采依旧;董卿坚持春晚最前线;撒贝宁幽默又严谨的台风惹人喜;新生代主持人李思思、尼格买提越发游刃有余。

  备受关注的语言类小品,包括8个语言类节目,涉及网购、空巢老人、快递等等,演员不仅有蔡明、潘长江、孙涛,还有苗阜、王声、乔杉、修睿等新生代演员,人气偶像马天宇也将出现在语言类演员阵容中。徐帆时隔20年再登春晚舞台,和春晚常客冯巩一同搭档出演小品,这也是二人首次在春晚舞台上合作。而春晚常客—— “我骄傲”了10年的孙涛,将第11次登上春晚舞台,力求为观众带来更多“笑果” 。春晚语言类节目还将再现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盛况,导演组根据参与当天大阅兵报道的央视军事频道记者的所见所闻,寻找角度进行艺术创作。

  分会场也精彩纷呈。广东分会场,歌手张杰的表演将融合现代风格和岭南文化特色,带给观众不一样的感觉。不仅如此,表演将与科技元素充分结合,当张杰唱起《发光时代》 ,多架无人机将会从空中放起焰火。在西安分会场, “一带一路”的大唐文化是主角。此次春晚剧组将西安分会场敲定在西安南门,并将“一带一路”的大唐文化、陕西特色腰鼓、社火等呈现给观众。歌手谭维维和华阴老腔搭档到北京主会场演出,带来一曲现代摇滚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结合的作品。据悉,林心如与梁咏琪将与刘涛搭档表演,新生代偶像组合TFBOYS等也将亮相春晚。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