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北京卫视 春节编排“猴体贴”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04日07:49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三台春晚 两档新春系列 两部大剧 一场全球首映礼

  北京卫视 春节编排“猴体贴”

  猴年春节电视看什么?昨日,北京卫视在省级卫视中率先发布春节特别编排,共为全国观众准备了三台春晚、两档品牌节目新春系列、两部大剧、一场全球首映礼。其中,腊月二十七(2月5日),北京卫视将先于除夕两天,播出《2016北京电视台环球春晚》,为全球华人正式开启“过大年”模式。

  三台春晚

  腊月二十七 《2016北京电视台环球春晚》

  大年初一 《2016北京电视台春节晚会》

  大年初三 《中国文学艺术界2016春节大联欢》

  《环球春晚》将于腊月二十七(2月5日)19:35亮相,将由北京卫视和BTV青年频道并机播出。晚会由春妮、吴大维、李扬薇、大牛、罗旭、雅淇联袂主持,在北京奥林匹克中心“水立方”上演,通过这座由全球华人华侨共同捐建、凝聚着全世界炎黄子孙共同“乡愁乡情”的特殊场馆,触发晚会“爱与沟通”的主题。俄罗斯女子乐团TURETSKY SOPRANO、西班牙“国民男神”Alvaro Soler和中国的“冻龄男神”费翔,将赋予多首中外经典金曲全新演绎。另外,中外“混搭”历来是环球春晚的拿手好戏,这次不仅有澳大利亚流行小天后Dami Im和中国歌手塔斯肯合作的经典老歌《三百六十五里路》,还有张信哲、英国皇室御用组合BLAKE压轴带来的全场合唱《爱如潮水》、《Time To Say Goodbye》等经典。

  《2016北京电视台春节晚会》将于大年初一(2月8日)19:35北京卫视播出。著名香港演员罗家英,将以一首百老汇风格歌舞《ONLY YOU》开场;京剧裘派传人裘继戎,身穿白袍,是此次春晚中的“美猴王”担当,全然不同的舞蹈风格行云流水,举手投足都是戏;另外,《最美和声》冠军导师萧敬腾再度发声;吴镇宇和李菁混搭说相声,曹云金、方清平、高晓攀等笑星将带来百分百原创的语言节目;《我是演说家》导师张卫健、《音乐大师课》音乐老师曹格,还有“国民媳妇”海清、“国民奶爸”贾乃亮、“火星弟弟”华晨宇等都将悉数登场。此外,李光羲、刘秉义、杨洪基三位老歌唱家,堪称北京台春晚的当家“萌爷”。三位年过古稀的歌唱家这几年接连演绎了《甩葱歌》、《不想长大》、《大笑江湖》、《花房姑娘》等歌曲。这一次,三位老人家改走温情路线,一首重新编曲的《摇篮曲》柔情似水。

  《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2016春节大联欢》将于大年初三(2月10日)21:18北京卫视播出。这一晚会由著名歌唱家郁钧剑担任总导演,瞿弦和、姜昆、杨澜、周涛、陈鲁豫、董卿、刘之冰、张泽群组成主持阵容。此次大联欢,按照戏剧、电影、音乐、美术、曲艺、舞蹈、民间文艺、摄影、书法、杂技、电视11个艺术门类,集中展示一批经典节目。晚会现场,雷佳、阎维文、陈凯歌、宋祖英、冯巩、蔡明、才旦卓玛、王媛媛、张也、吴娜、王莉、范曾、赵忠祥、蔡国庆、曲单、师鹏、关牧村、田华、李光羲、王晓棠、陶玉玲、谢芳、祝希娟、杨在葆、姜嘉锵、李明启、于淑珍、柳石明、李双江、陈铎、邓玉华、耿莲凤、熊卿材、王馥荔、韩芝萍、程桂兰等200多位艺术家登台献演,展现文艺界的繁荣。

  此外,《2016BTV卡酷少儿动画春晚》将于2月4日至6日每天18:30在BTV卡酷少儿频道播出。晚会以“好玩hold(猴)不住”为主题,为观众带来三场各具看点的晚会:游戏闯关的人偶舞台剧《童话奇趣夜》、动画明星闹翻天的游艺晚会《游乐园奇幻夜》以及全三维动画晚会《圆明园奇妙夜》。

  两档品牌栏目

  大年初一到初八 《养生堂》新春特别节目

  大年初四和大年十一 《我是大医生》新年秘制特别节目

  春节期间,北京卫视品牌养生栏目《养生堂》和健康养生脱口秀栏目《我是大医生》,特别推出新春特别策划,邀请权威专家、顶级大厨、老艺术家等做客节目,将养生、饮食、名人、节日文化等结合,陪伴观众健康过大年。

  大年初一到初八每天17:25,《养生堂》制作“忆年味谈养生”和“忆红楼谈养生”两个新春系列,特邀赵忠祥、侯耀华、李光羲、杨洪基、陶玉玲、方青卓等观众熟悉喜爱的老艺术家们,以及邓婕、沈玲、袁玫等多位87版电视剧《红楼梦》的主演们,共同回忆往昔的“年味故事”,分享他们最爱的养生佳肴。节目现场,更有专家与一级大厨强强联手,探讨餐桌上的养生之道,打造适时、适合、适用的健康年夜饭。

  大年初四和大年十一21:18,《我是大医生》精心推出两期新年秘制特别节目“新春美食大礼”和“节后肠道大清理”,为观众带来最专业、最实用的医学指导。大医生们不仅现场制作年味十足的美食大礼,更大方派发健康红包,让观众有吃、有玩、有收获,还能避免节后发胖,可谓“把节目做进了观众的心坎里”。

  两部大剧

  大年初二起 《新萧十一郎》致敬经典

  2月3日起 《伪装者》大体量重播

  电视剧一直是北京卫视的强项。2月9日19:33起,北京卫视红星剧场将播出由严屹宽、甘婷婷、张含韵、吕良伟等主演的《新萧十一郎》。时隔12年,古龙的同名小说再次被搬上荧屏,让观众有机会重温侠盗萧十一郎和江湖第一美人沈璧君的爱恨情仇,以及腥风血雨的江湖争夺之战。

  另外,陪伴式的热剧重播也是春节期间必不可少的,近年《甄嬛传》一直被作为首选,而鉴于悬疑谍战剧《伪装者》去年火遍大江南北,一下捧红了胡歌、靳东、王凯三位男星,所以北京卫视午间剧场今年春节果断“换菜”,从昨天开始,每天下午大体量连续重播,让观众一次看个够。

  一部全球首映礼

  大年初七 《卧虎藏龙:青冥宝剑》卷土重来

  大年初七(2月14日)21:18,北京卫视隆重推出武侠巨制电影《卧虎藏龙:青冥宝剑》全球首映礼。导演袁和平,主演杨紫琼、甄子丹,主题曲演唱者李玟、萧敬腾,还有各界嘉宾郎朗、尚雯婕、岑勇康等悉数到场。此次首映庆典上,四大音乐界实力明星倾情演出:李玟、萧敬腾现场演唱电影主题曲《如果时间剩一秒》,郎朗带来电影原声配乐弹奏,尚雯婕献唱电影推广曲《为爱归来》,共同献上一场电影音乐的豪华盛宴。此外,甄子丹将在众多“宫女”的豪华列队中帅气登场,杨紫琼未婚夫——法拉利CEO将亲自到场助阵,不想却目睹了甄子丹向杨紫琼“表白”,现场可谓剧情迭起,带领观众提前穿越时空,领略电影中风起云涌的武侠世界。

  其他

  《音乐大师课2》接档《传承者》

  纪实频道首次解密《芈月传》幕后

  此外,在腊月二十八(2月6日),正是除夕的前一夜,北京卫视《传承者》将迎来最后的收官之作。节目中将上演“与火共舞”的古老祈福迎新春项目,带来新春祝福和唯美诗意;同时,大年初六(2月13日),《音乐大师课》第二季将接档《传承者》,著名歌手韩磊、田震、古巨基、萨顶顶联袂担任音乐老师,与16位音乐天赋少年共赴“纯真年代、经典发声”。

  2016年春节,北京电视台纪实频道每天13:00、15:00和20:30三档纪录片展播,包括讲述丝绸之路上历史与传奇的《河西走廊之梦》,欣赏小萌猴危机四伏的荒野求生《亚马逊萌猴奇遇记》,揭秘《芈月传》一波三折的拍摄历程等。2月1日至2月14日每天20:30,将推出自制获奖纪录片展播:《一碗茶里的老北京》、《鼓楼脚下的早点记忆》、《“一百年”的菜篮子》重现正在悄然逝去的美好画面;《冰川之旅》、《追梦中国之扬帆逐梦》、《骑行永定河》让青春伴随梦想潇洒启程;《粉墨浓情》、《京剧合伙人》倾诉对艺术的喜爱与痴迷;《艳丽的白衬衫》、《一个女摄影师的摇滚时代》描摹时尚精神的返璞归真。2月8日至2月17日每天17:00,将隆重推出大型纪录片《河西走廊》。该片以张骞出使西域为史实背景,采用编年体史诗的形式,系统梳理丝绸之路横跨上千公里,纵贯两千年的历史传奇。著名音乐大师雅尼为这部纪录片度身打造了主题音乐,并有望携这首作品登陆央视春晚。

  2月1日至2月14日每天13:00,北京电视台纪实频道还带观众搜罗南北美食,包括《川菜的品格》,《湘当韵味》等。其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纪录片《味道新疆》,它是国内首部以新疆美食为主线的人文地理纪录片,十多个民族八十多种美食在片中一一亮相:炭火中翻滚的羊肉串,传承四代的打馕绝技,抓饭的食材搭配无不超乎人们想象。

  文/本报记者  杨文杰

  图片制作/王慧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