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三军大会师》领袖戏接地气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02日15:14 来源:北京日报 徐颢哲

  日前,由八一电影制片厂、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等联合拍摄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三军大会师》开拍。

  80年前,红军三大主力胜利会师于甘肃会宁,宣告了国民党军围追堵截、妄图消灭红军阴谋的彻底破产。 《三军大会师》真实再现了这一重大历史时期发生的故事,同时生动展现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领袖人物的风采。在导演张玉中看来,重大历史剧是有套路和窠臼的,观众往往会对领袖戏的拿腔拿调,甚至装腔作势产生逆反,“这部剧关键还是要把故事讲好,不说教,除了剧本上精益求精,一定要在二度创作上有所突破,要接地气,要让人物有质感,表现出内心的逻辑和感受。”该剧还刻画了何月娥、铁强等小人物形象。张玉中表示,小人物的命运和成长是圆润本剧的“血肉”。

  目前,《三军大会师》正在八一电影制片厂王佐影视基地紧张拍摄,之后会转战河北怀来、湖南汨罗、甘肃白银等地拍摄。该剧有望于今年10月播出。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