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天天有喜之人间有爱》:以小见大的中国式喜剧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01日08:18 来源:光明日报 木子

  近日,由拉风娱乐制作出品的古装神话剧《天天有喜》第二篇《天天有喜之人间有爱》在湖南卫视播出后,受到不少观众追捧。与《天天有喜》相比,《天天有喜之人间有爱》剧情更加跌宕起伏,故事层层升级,让观众在欢笑中感受到“中国特色”喜剧的独特魅力。

  这部剧不仅接地气,更是老少咸宜。《天天有喜之人间有爱》中的人物个性鲜明,而且这些人物在剧中斗智斗勇的精彩表现,让观众真切感受到了许多生活中的小乐趣,社会中的真善美。

  《天天有喜之人间有爱》绝非一部纯娱乐搞笑剧,剧中的生活情趣常常跃然于荧屏,浓浓的人情味更让人心向往之。四喜扎马步偷懒,被父母发现后引发一场家庭闹剧,母亲的刀子嘴豆腐心与父亲的惩罚任务,给观众还原了一个幽默熟悉的家庭情景。

  在《天天有喜之人间有爱》中,被包在古装里面的家庭、教育、感情等问题同样戳中许多观众的内心。整部剧在诙谐、轻松的氛围中,将一段曲折却又温馨的故事娓娓道来。这样的叙事方式,不会把观众带入到沉重的感情中去,而是用欢乐的情绪贯穿全剧。

  这部电视剧感人励志的成长主题,使得剧名《天天有喜之人间有爱》与剧情非常相符。但仅有好的剧情也很难留住观众。所以,这部古装喜剧在台词、特效、服饰、化妆等方面都与时俱进地契合了观众的需求,效果也不断升级。《天天有喜》的手机游戏版也同期推出。手游贴合剧情发展,让电视剧的品牌价值得以多次放大。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