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狭路》聚焦战争中的小人物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27日09:55 来源:北京日报 李夏至

  如何将战争戏拍得好看,一直是不少国产剧导演孜孜以求的事情。曾经拍摄过《我的兄弟叫顺溜》等“抗战三部曲”的导演花菁,这次拿出的最新作品将视角聚焦于解放战争,展现小人物在时代洪流中的成长。

  该剧以解放战争时期共产党将士和国民党反动残余的殊死决战为剧作背景,讲述了解放军军官马龙、女大学生莫莉、国民党特务“恶魔中校”林午阳之间跌宕起伏的故事。故事细腻地刻画了一群在革命洗礼中不断成长的青年男女,深入探讨了革命战争期间的信仰、救赎及人性问题。

  《狭路》在辽沈战役的真实历史大背景下,通过讲述三位主人公跌宕沉浮的命运,透露出花箐对战争、对人性、对信念与情感的深沉思索。在他看来,近些年的诸多抗战剧之所以会被观众吐槽为雷剧,正是在于人物与战争的脱节。因此,与磅礴的题材和宏大的场面相比,花箐更注重真实地表现战争中的人物。“将人融入战争中,纪录片式地捕捉人物”是他拍摄战争剧坚持的创作思路。该剧将于明晚起登陆北京影视频道,每晚四集连播。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