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大型电视连续剧《白鹿原》杀青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25日09:38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日前,改编自陈忠实同名长篇小说的大型电视连续剧《白鹿原》杀青。从获得小说版权,开始改编,到如今同名电视剧终于摄成,历经了漫长的15年,总监制赵军回忆起来感慨万千。

  该剧同时也一直受到各方关注,收获了许多帮助和支持。2015年12月初,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在其官方网站公示了2015年优秀电视剧扶持引导项目评选结果,以《白鹿原》为代表的5部作品获得重点扶持。作为该剧的主演和艺术总监,同时也是陕西人,演员张嘉译深感责任之重:“有时你拍一部戏,你知道不是在为自己,而是要给很多人一个交代。”

  该剧由申捷编剧,刘进执导,张嘉译、何冰、秦海璐、雷佳音、翟天临、李沁等94位主演,与400位幕后工作人员组成主创团队,拍摄7个多月,先后10次大规模专场,电视剧本将近百万字。据悉,该剧还将经过至少6至8个月的后期制作,预计将于今年年底与观众见面。

  (陈钇冰)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