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潜行者》明日上星播出 拒绝戏说远离“雷剧”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13日10:13 来源:郑州日报 杨丽萍 秦华

  华策影视出品的年度大戏《潜行者》将于14日、15日分别登陆黑龙江卫视、厦门卫视。作为一部抗战题材的年代剧,《潜行者》呈现出了与以往同类剧的巨大差异,不雷不神是该剧最基本的底线,拒绝戏说、远离臆造显示出“良心好剧”的气质。

  据介绍,《潜行者》制片人由曾执导过《雪豹》的肖砚担任,孟凡、张磊执导,曾在《大当家》中有精彩表现的翟天临出演男一号,氧气美女江铠同变身美丽“霸王花”,首次出演身手不凡的军统女特工,两大主演相爱相杀的虐心爱情是该剧的一大看点。此外,该剧演员阵容还汇聚了谢祖武、何明翰、赵峥等演技实力派同台飙戏。

  早前在地方台播出以后,《潜行者》就以走心的剧情、用心的表演、精心的制作赢得了口碑。就题材而言,抗战剧遍地开花,但《潜行者》却是观众鲜少看到的公路剧。该剧讲述了经济学天才在将绝密的经济材料从重庆运往上海过程中所经历的惊心动魄的励志故事。《潜行者》不再单单以敌我双方的军事斗争为主线,而是立足于经济领域,展开的是敌我双方金融战役的较量,这是之前同类型剧集甚少涉猎的。

  就剧情而言,整部剧中有多股力量相互绞杀、挞伐,势力之多、身份之广、人物之复杂,也决定了情节架构的烧脑程度。各方势力为自身利益所展开的斗智斗勇,好戏连台,精彩不断。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部主旋律大戏,《潜行者》的主演们绝非传统意义上的完美英雄主义者,他们中有老烟鬼、戏曲小生、杀人犯、土匪、贼娃子等边缘人士,这些人物的塑造也值得期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