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大型电视剧《沧海丝路》开拍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11日09:32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文依

  大型电视剧《沧海丝路》开拍

  讲述海上丝绸之路故事

  日前,我国首部反映汉代海上丝绸之路的大型电视连续剧《沧海丝路》在北京启动。

  这部剧以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始发港——广西合浦为背景,围绕西汉王朝开辟海上丝绸之路的国家战略来结构故事,讲述一个“海洋版”张骞式的人物,率领一批海洋拓荒者肩负国家重托,从北部湾的广西合浦始发,履行传播华夏文明、加强经贸往来的神圣使命,最终开创了彪炳史册的海上丝绸之路的故事。

  该剧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广西新闻出版广电局、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广西电视台联合打造,高满堂、刘和平担任艺术总监,曾有情、张子影担任编剧,计划于2017年摄成。

  广西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彭钢介绍,《沧海丝路》的创作“立足广西,立足历史”,让观众了解当时海上丝绸之路的概貌,同时阐述合作共赢、和谐发展的理念,借古喻今、以史观今,唤起观众对实现中国梦和“一带一路”宏伟战略的豪迈激情。

  高满堂表示,海上丝绸之路的开拓是中华民族2000多年前的伟大壮举,现在我们才予以表现,愧对祖先。他说:“我们一定要珍惜历史赋予我们的机会,拍出我们民族的力量、信心以及大国情怀和悲天悯人的气象,做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俱佳。”

  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张晓海说,要讲好中国故事,必须具备能够打动人的独门绝技和创新理念。“希望《沧海丝路》能够成为有筋骨、有精神、有温度的史诗巨作。我们将坚持大格局大视野,小细节里有真情怀。让每个观众都能通过剧情和历史同呼吸,和我们这个时代共命运。”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