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央一年末大戏定档“戚继光”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24日10:03 来源:北京日报 陈涛

  由李惠民执导的30集英雄史诗大剧《抗倭英雄戚继光》,今晚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全剧既有李立群、于荣光、倪大红、何冰等实力派演员,也不乏朱晓渔、颜丹晨、贾乃亮等颜值担当。

  该剧选取了戚继光(朱晓渔饰)在沿海抗倭的历程,他通过军制改革、军队整顿、军事发明等方式改变军貌,在与倭寇的斗争中身先士卒,反败为胜,为维护沿海的安宁筑起坚固防线。这个剧还塑造了以戚继光为代表的抗倭民族英雄群像。

  本剧制作团队堪称豪华。由执导过电影《新龙门客栈》《笑傲江湖》等众多精品武侠剧的李惠民担任总导演。电影《赤壁》《孔子》的编剧陈汗、电视剧《铁齿铜牙纪晓岚》《楚汉传奇》的编剧汪海林担纲执笔编剧,唯一两次获得金鸡奖最佳美术奖的钱运选(代表作《水浒传》《射雕英雄传》)担任美术指导。今年票房黑马《大圣归来》特效制作团队,也受邀参与了后期制作。历史剧常为人诟病的服装、道具,此次也将会有所改观。剧组如实制作了当时明朝军队和倭寇的服装、武器,按照1:1的比例翻制了海船、大炮等;为真实再现历史,特邀上千群众演员加入“混战”,全方位展现海战、陆地战。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