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麦家《解密》出“青春版” 陈学冬首演电视剧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22日10:5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杨文杰

  改编自麦家同名小说、讲述数学奇才容金珍破解“超级密码”的《解密》即将杀青,昨日首次接受媒体探班。该剧由陈学冬、颖儿、安以轩主演,也是陈学冬的电视剧首秀。一直以时尚青春形象示人的“雕塑男神”陈学冬,此次以英气逼人的军装造型亮相会场。他表示这部剧是他向实力派演员发展的“转型”契机。

  在发布会现场,陈学冬说,“这几年我饰演的都是清新帅气的电影角色,台词量也没有那么大。第一次演电视剧,而且还是谍战剧,不仅台词对我来说是个挑战,年代赋予这个角色的性格转换也是个很大的考验。”他所饰演的“傻瓜天才”容金珍,因天赋异禀被选进701特训基地,但却胆小怕事又不通人情世故屡屡受挫,在众人帮助下逐渐成长为优秀的破译员,堪称谍战版的“许三多”。陈学冬在接受采访时说:“剧中不仅容金珍成长了很多,我自己也在成长。《解密》是我向实力派演员转型的一个契机。”他还透露,自己曾多次去杭州拜访原著作者麦家,同他讨论所饰演的人物,令自己受益匪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