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郑晓龙亲讲“芈月”曲折路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17日10:18 来源:北京晚报 邱伟

  《芈月传》掀起收视热潮,今晚北京卫视《人生相对论》将迎来有“中国电视剧教父”之称的郑晓龙和《芈月传》中大反派魏夫人扮演者马苏,郑晓龙在节目中讲述了创作《芈月传》过程中不为人知的幕后故事,马苏也在节目现场分享了第一次饰演大反派的内心感受。

  当年《甄嬛传》热播,有人把《甄嬛传》总结成为现代社会的职场宝典与生存守则,认为孙俪扮演的甄嬛从一个低位嫔妃到皇太后,实际上就是一个初入职场的女大学生到职场CEO的“成长史”。当然,反对之声也不绝于耳,认为《甄嬛传》将“恶”的文化一再放大。《芈月传》播出后同样有观众质疑,电视剧中天真正直的“芈月”与史书上利用男人玩弄权谋的“芈月”大相径庭,面对种种对比与质疑,导演郑晓龙从设定人物之初到拍摄结束,一路走来可以说是困难重重。

  郑晓龙表示,孙俪出演“芈月”演技上升了几层楼的高度。比如,面对三个完全不同的男人,孙俪在表演的拿捏上也非常精准,面对黄歇的清纯率真,面对秦王的又敬又爱,面对义渠君的不顾一切,让芈月的感情更加饱满丰富,也让整个剧情更加跌宕起伏。如果说《甄嬛传》是在演甄嬛,那《芈月传》孙俪就是“芈月”。J179   

  链接

  北京卫视跨年晚会

  将迎“芈月家族”

  本报讯(记者邱伟)又逢跨年季,各卫视跨年嘉宾阵容逐渐浮出水面。北京卫视昨天曝光跨年晚会明星阵容,不仅有陈道明这样的表演大师,更有文章献上自己的复出综艺首秀、“国民宝宝”王宝强联袂“文艺暖男”陈思成带来爆笑《唐人街探案》、年度第一现象级大戏《芈月传》全主创揭秘戏里戏外“宫心计”,杨紫琼也将携《卧虎藏龙2》剧组来到北京卫视跨年晚会,拉开2016年度大片序幕。

  北京卫视的跨年晚会明星大都出自卫视播出的节目和电视剧,包括正在北京卫视热播的《传承者》的导师陈道明,还有北京卫视明年的开年大戏《少帅》主演全阵容,这部剧由文章、小宋佳、李雪健等主演,这台晚会也是文章复出后的综艺首秀。而《芈月传》目前在北京卫视播出,收视率已破3,在跨年晚会上,“芈月家族”将全员加盟,一起讲述戏里戏外的传奇故事,揭秘台前幕后的重磅猛料。 J179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