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杨亚洲讲述关于孩子的那些事儿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11日10:16 来源:中国艺术报 张成

  从《嘿,老头!》到《嘿,孩子!》

  杨亚洲讲述关于孩子的那些事儿

电视剧《嘿,孩子!》探班照电视剧《嘿,孩子!》探班照

  12月6日,由杨亚洲执导,蒋雯丽、郑恺主演的都市情感剧《嘿,孩子! 》首次开放探班。当天,蒋雯丽和郑恺正在赶拍一场酒吧里的对手戏,蒋雯丽一身干练优雅的装扮演绎酒吧老板娘方韵,而青春中透着轻熟气质的郑恺则出演了流浪歌手江南,二人在剧中上演了一段看点十足的“姐弟恋” 。在当天的拍摄中,上演的是方韵和江南在酒吧对谈,一个故事牵动两个人不同的心绪;而随后进行的一场酒吧冲突戏中,方韵老爸带着二儿子和三女婿要求江南离开方韵,双方剑拔弩张,江南却告白方韵表示一定会娶她,硝烟中弥漫着丝丝的温情与浪漫。

  在拍摄过程中,首度合作的蒋雯丽和郑恺默契十足,蒋雯丽评价郑恺:“我和家人一直在看《奔跑吧,兄弟》 ,跟郑恺第一天合作就很默契,拍摄特别自然。 ”郑恺则直呼蒋雯丽“女神” ,此外蒋雯丽还透露剧中角色非常特别,“这个角色很丰富,一开始是个医生,后来又做酒吧老板,很有故事。 ”

  《嘿,孩子! 》是著名导演杨亚洲继热播剧《嘿,老头! 》后打造的又一部亲情大戏。在导演杨亚洲看来,孩子其实是中国家庭的核心,他表示:“房子、车子、票子都是为了孩子。这部戏和其他都市情感剧不一样的地方就是关注中国人最大的话题,也就是孩子,我们拿一个话题拍一部都市情感剧,这个话题囊括了所有情感剧的元素,包含了所有的爱恨情仇。这部戏叫《嘿,孩子! 》 ,其实不仅仅说孩子,更多的是说大人的情感,说他们的爱。 ”尽管是都市情感戏,杨亚洲却坚持拍人性的温暖,他说:“我不想拍今天婆婆欺负媳妇了,明天媳妇报复婆婆的这种剧情,我觉得这种戏不利于家庭和谐,而且我们的真实生活并不都是这样的。 ”

  由春天融和影视传媒、光线传媒等单位出品的都市情感剧《嘿,孩子! 》还汇集了李小冉、郭晓东、刘天佐、齐溪、韩青等众多实力明星。剧中,蒋雯丽、郭晓东这对妇产科“神雕侠侣”为了生个孩子,生活变得千疮百孔。一直给人温婉美丽印象的女星李小冉在剧中饰演电台女主播贾元元,她嫁给了刘天佐饰演的健身教练方乐,这对“80后”夫妻因为一场假孕意外,引发了生活中的巨大波澜。二人的故事,有幽默轻松的笑,也有争吵失望的泪,苦辣酸甜,五味俱全。齐溪出演的老三方向是一位乐队经纪人,她和韩青演绎的电台主编尚北京是一对“女汉子”和“暖男”的组合,也是一对隐婚夫妻,由此引发的另类夫妻故事也一样看点十足。

  多年来,家庭生活剧一直是电视剧市场上最稳定的收视主力军,有着巨大而且忠实的收视群体。作为一部直面百姓生活的作品,电视剧《嘿,孩子! 》的视角与众不同,而以“孩子”为核心触发点,将生活中的所有热点话题一网打尽,透过孩子,将失独、隐婚、无性婚姻、高龄产妇、两代相处、夫妻相处等众多高热度生活话题全部囊括,锋芒几乎已触及了所有最能引发观众共鸣的生活焦点,相信会让观众有所感悟、有所触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