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了不起的挑战》首播告捷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08日09:58 来源:新闻晨报

  《了不起的挑战》首播告捷

  明星下基层 尝甜酸苦辣

  上周日晚,央视一套明星真人秀《了不起的挑战》首播告捷,引发热议。阮经天、岳云鹏、乐嘉、撒贝宁、沙溢、华少6位明星嘉宾瞬间因自己的选择,或化身空乘端茶送水,或坐绿皮火车长途跋涉,或拜师采茶习得一门手艺……网友们在表示“从开始就一直在笑”的同时,也感叹“这节目有点儿真人秀下基层的感觉”。

  72岁采茶大妈成“网红”

  《了不起的挑战》中,六位嘉宾深入国内多个行业,挑战一系列艰难任务,其中指导撒贝宁的那位叨唠又泼辣的采茶老师丁瑞琴一夜爆红。节目中丁大妈格外严厉,只要撒贝宁做的不对,就要“吃巴掌”,撒贝宁自我调侃,“因为这个大妈平时教别人采茶很严的,她以严厉出名,如果我真做了她的徒弟,我相信在镜头拍不到的地方我可能会被打死”。

  但仔细体会,观众会发现丁大妈的这股“狠劲”也很可爱,她快人快语地说:“到我们这里乱采茶叶,采得不好我就要骂他揍他,把我的高级茶叶都采坏了我怎么不骂?”撒贝宁通过和丁大妈的相处发现她其实是刀子嘴豆腐心,“阿姨对茶的那种爱让我很感动,她看见茶就像看见自己的孩子一样,我觉得如果没有这份爱,任何一个人都坚持不了,50年做一件事,并且把一件事做到极致。”

  所谓“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观看节目之余,普通老百姓对职业的坚守令人动容。《了不起的挑战》 中展现的就是生活中最平常的事情:60元一张的火车票,每日喝的茶叶、吃的火锅,空姐送上的午餐……节目组想让观众看到,就是这样一群普通人,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正是许许多多的平凡人才创造了许许多多不平凡的成就,这让华少录完节目感叹:“原来换一个视线可以看到生活中其他人很多的不易。”

  要搞笑更要寓教于乐

  第一期播完,观众们意犹未尽,岳云鹏一张像是“输掉了全世界”的忧郁脸、阮经天和沙溢貌美如花的“空乘服装秀”等都令观众忍俊不禁,6位嘉宾靠着好笑又真实的表现瞬间圈了一大票粉丝。不过除了搞笑,节目更意在通过让明星走进百姓生活来展现人生的酸甜苦辣。

  阮经天和沙溢两位大老爷们变身空乘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印象最深的就是阮经天在飞机上明明很生气还要忍着微笑”、“阮经天虽然饿了有20多个小时,但是他表现出来的温文尔雅的状态是非常棒的”。通过这种方式,节目让观众了解到空乘这个服务行业的辛苦,普通人在感同身受的同时,也开始反思自己的人生。

  坐在北京开往赤峰的绿皮火车上,岳云鹏屡次错过卧铺,只能在硬座上呆一晚,但透过周围同样在硬座上煎熬的乘客,观众看到了很多学生、农民工为了回家的艰辛。节目中,岳云鹏也回忆自己以前经常乘坐这类绿皮火车,为了缓解大家长时间乘坐火车的寂寞,他还特意买了零食、点心,和车厢里的新朋友共同分享。

  此后,每一期节目都会有一个主题,都会有对某一个人生或社会问题的思考。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