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历史文化纪录片《稻米之路》开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08日09:46 来源:中国文化报 罗群

  12月1日,由中宣部、中央电视台中央新影集团联合出品的大型历史文化类纪录片《稻米之路》开机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据了解,稻米的历史极其悠久,如今,除了南极,稻米种植区遍及全球各地,全球近50%的人口以此为主食。《稻米之路》讲述稻米这种平常食物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该片为中央电视台重点纪录片,2016年中宣部外宣重点项目。《稻米之路》摄制组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前期调研,并在10月秋收时节在以出产优质稻米享誉全国的辽宁省盘锦市进行了大规模重点拍摄。“稻米之路可以说是老百姓开辟的路,希望纪录片《稻米之路》拍出生活的质感和历史的纵深感。”中央电视台副台长高峰说。

  《稻米之路》共6集,预计2016年春节前制作完成两集,2017年春节前完成全套6集的制作和播出。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