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电视剧《长安三怪探》12月5日开播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07日13:49 来源:中国艺术报 李博

  电视剧《长安三怪探》12月5日开播——

  看“怪咖”加“狼人”如何屡破奇案

电视剧《长安三怪探》剧照电视剧《长安三怪探》剧照

  三个“怪咖” ,一对在唐朝大搞师生恋,一个终日与狼为伍,却屡屡破获奇案,平民化身神探揭秘一系列罪案幕后真相,暗黑风格直追推理小说《心理罪》 ……12月5日,由幸福蓝海影视公司出品,庄宇新导演,陈浩民、秋瓷炫、袁文康、莫小棋、林子聪等主演的电视剧《长安三怪探》在江苏、湖北卫视同步开播。用庄宇新的话说,这是一部“主打美剧式烧脑剧情的悬疑剧” 。

  《长安三怪探》讲述的是在唐代繁华的长安城中,三位性格迥异的怪探侦破奇案的传奇故事。陈浩民饰演的独孤仲平年近40岁,有着还算倜傥潇洒的外貌和落拓不羁的气度,人前玩世不恭,戏谑荒唐,平常以案发现场画图的兼职画师身份出现,实则是金吾卫右街使聘请的探案顾问,是大草包背后的真正神探;秋瓷炫饰演的韦若昭古灵精怪,有一手过目不忘的本事,脑力了得;袁文康饰演的李秀一的绝技更加古怪——由于同狼群有着不解之缘,他对动物尤其是猛兽异常敏感。

  三位怪探都有自己的秘密:独孤仲平喜欢待在一个人的世界里,不愿向人倾诉;韦若昭表面上刁蛮任性、孩子气十足,却在相处过程中逐渐对独孤仲平从崇拜发展到爱慕,在大唐盛世上演了一出别开生面的师生恋。好勇斗狠的李秀一曾经跟狼群生活在一起,所以很多行为方式更像动物。袁文康表示,为了诠释好人物,自己认真阅读了《动物行为学》 ,将一些关于狼的细节融入角色当中:“比如他在与嫌疑人对话时喜欢将头贴在对方的额头上,用凌厉的眼神在气势上压倒对手。 ”

  导演庄宇新曾经执导过《爱情的牙齿》 《隋朝来客》等电影,此次从大银幕转战小荧屏,他信心十足。 “在故事层面,每个案件都包含着对生死罪罚选择的探讨,在古装外衣的包裹之下,更加贴近当下人的生活体验。而在案情设置上,我们以复杂多线、扑朔迷离的方式展开,通过紧张快速的节奏和压迫式的悬念引导,刻意制造案中有案的效果,将当下案情与历史谜案相互交织,共同推进、共同解密。 ”

  回顾荧屏上的古装题材探案剧,大多以狄仁杰、宋慈、包拯等历史名探为原型,通过改编古典传奇小说的方式为观众揭秘悬案故事。 《长安三怪探》却不走“历史名探”路线,改用三个“不走寻常路”的平民怪探做主角。剧中五个案件相对独立,却都情节曲折、节奏紧张、充满悬念。虽然不同单元的罪案风格大相径庭,但主人公的身世之谜却贯穿于每个故事之中。

  《长安三怪探》改编自同名小说,原作曾在各大网站文学版连载,因其强调案情逻辑的高智商暗黑悬疑风格而蹿红。“电视剧版《长安三怪探》在离奇案件的基础上加以创新,在五个案件中汇聚了各种奇思与神秘元素,用年轻女子生命才能供养的绝世奇花、在月夜出现的可怖‘狼人’ 、假死托生机关算尽的千面佛等情节,都为剧集增添了别样的看点。 ”庄宇新表示。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