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马伊琍朱亚文诠释白领奋斗史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06日10:52 来源:北京日报 李夏至

  国产剧里能把职场剧拍好的并不多见。由马伊琍、朱亚文主演的《“北上广”不相信眼泪》另辟蹊径,通过“隐婚”的话题来诠释都市白领的奋斗生活。

  剧中,北京人赵小亮与上海妻子潘芸选择来到广州共同打拼。为了不影响双方的工作形象,俩人约好隐瞒了夫妻关系,成为职场里的“隐婚”一族。性格都很强势的二人面对家庭和工作的冲突,矛盾不断升级,在情感与职场之间难以选择。编剧沈亢介绍,该剧看似在描述商战,实则直指80后一代人的婚姻与情感,“是在传统的家庭情感戏中融入了商业元素,而不是以家长里短的摩擦作为故事发生的动力。”

  同时,故事巧妙地将“逃离北上广”的社会话题融入剧情。身为上海人的导演李骏,曾在北京求学、工作,随后又落户广州。他希望以自己的经验告诉年轻人,不论是生活在“北上广”这些一线大都市,还是选择返回到二三线城市,丛林法则的优胜劣汰都无法避免。该剧将于明晚登陆北京卫视晚间黄金档。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