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最后一战》再现芷江之战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05日10:00 来源:中国文化报 罗群

  由光明日报社、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的电视剧《最后一战》专家研讨会于10月28日在京举行。

  由强视传媒、金砖传媒等联合出品的电视剧《最后一战》以1945年春天中日湘西会战为背景,全景式再现了决战芷江等真实历史事件。据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项目部责任编辑谭洁介绍,该剧自开播以来,收视成绩名列前茅,观众口碑良好。

  与会专家高度评价了这部作品,认为该剧在选题上具有勇气、胆识,让历史说话、用事实发言,既体现出强烈的民族意识,也凸显了对历史的尊重。此外,该剧基于真实事件演绎,不仅再现了飞虎队当年的英姿,也让观众近距离见证了盟国飞行员在芷江之战中与中国军队的国际友谊。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