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走进大戏台》为青年演员摆擂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05日10:00 来源:中国文化报 罗群

  10月27日,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山西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的山西卫视《走进大戏台》节目创新研讨会在京举行。

  《走进大戏台》开办于2001年3月,已经走过了15个年头。15年来,该栏目累计播出约840期节目、20多场大型戏曲晚会,送戏下乡超过390场,足迹踏遍山西省内11个地市以及陕西、河北等地,参与节目的戏曲工作者、爱好者超过1万名。近期,该栏目进行升级改版,提出“戏曲新榜样,传统正青春”的口号,举办了2015年全国青年戏曲演员擂台赛,推出了知名艺术家访谈等板块。据为节目出谋划策并担纲主持的白燕升介绍,把青年戏曲演员比赛做成常态化节目,《走进大戏台》在全国独领风骚。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戏曲名家于魁智、李胜素、谢涛等出席了当天的研讨会,对《走进大戏台》在弘扬中华戏曲文化的贡献与坚守给予高度评价。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